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枪走火九年不能闭眼睛整形手术解除伤痛恢复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49 都市快报

  本期锁定:省立同德医院整形外科

  聚焦人物:舒强(化名,男,35岁,温州人)

  疾病:重度疤痕性眼睑外翻+面部凹陷

  “老婆肯定会跟我好了,女儿也会更喜欢我了。”昨天,准备出院的舒强高兴地奔走于相邻的病房,向病友们告别。

  9年前的一天,喜欢打猎的舒强和伙伴带着火枪来到野外,正当他瞄准一只山鸡,扣下火枪扳机时走火,打到了自己的眼睛。

  伙伴被眼前的情形吓住了:血流满面,右脸炸开了花。舒强倒在地上,痛苦叫喊。

  当地医院为舒强做了清洗包扎急救治疗后,建议其转院做整形手术。他的右眼眶骨严重骨折、眼睑重度外翻,眼眶周围软组织缺损严重,右脸凹陷。由于没有钱做整形手术,在当地医院住了一个月后,外伤基本痊愈就回家了。但人们见了他都吓得扭头跑。

  更大的打击接踵而至———结婚两年多的老婆开始不大愿意和他亲近,原本就不怎么深厚的感情日渐冷淡。1岁多的女儿见到他后吓得尖声啼哭。到外面打工,老板看到他的吓人面孔,也十分为难。最后,他只好求助亲戚,在其公司做建筑工。

  从此,喜好交往的他一下子远离了朋友、同事,不敢主动和别人接触,只是默默地打工赚钱,想以此来讨好老婆,“多赚点钱,她会对我好一点的。”

  今年以来,舒强的右眼视力大大下降,只有光感。在亲戚的建议下,几年辛苦赚钱有了积蓄的他来到省立同德医院整形外科。

  整形外科主任钱坚革博士说,由于眼睑严重外翻,患者角膜感染严重,需立即手术,否则左眼也会发生感染,一旦恶化,就要摘除眼球。

  2周前,由钱坚革博士主刀的眼眶骨重建、面部软组织修补等整形手术进行,两个多小时后顺利结束。“我的眼睛能闭住了,(右脸)和左脸一样了。”刚刚拆下纱布,看到镜子中恢复往日容颜的舒强高兴地打电话给老婆。

  (记者胡欣梅通讯员周建新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