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要建旅游购物广场成为来杭游客必到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49 都市快报

  杭州将努力建成“一线三圈”市级商业中心,建设江南城、临平城、下沙城商业副中心,规划一处旅游购物广场……杭州市贸易局昨日在市政府门户网发出公告,向社会各界征求“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意见。

  “一线三圈”市级商业中心

  《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建议建立以延安路为轴,贯穿湖滨、武林、吴山的3个商圈,组成“一线三圈”市级商业中心。利用紧靠西湖景区,市场活力强劲,人文历史丰富等资源优势,把“一线三圈”连结成一个整体,形成既具有各自区位特色,又能发挥连动互促效应的商业格局。

  湖滨商圈,按照将“山水风光、历史文化、时尚购物、休闲娱乐、观光旅游”融为一体的要求,打造成为领导杭州市场新潮流、新方向的现代都市商业圈;武林商圈(包括西湖文化广场)计划以大型百货店为主体,鼓励发展品牌专卖店、专业店及中小型餐饮业等;吴山商圈将充分利用现有商业设施开设专卖店、专业店、特色店,形成以商贸为主、商务为辅与武林商圈相对应的新商圈。

  三个市级商业副中心

  除了3个市级商业中心,还将重点建好3个市级商业副中心,满足城区居民消费的需要。

  按照《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3个市级商业副中心为江南城商业中心,把萧山老城区的市心南路商业群组和规划建设的新区市心北路商业群组,连结成整体,形成以购物为主、商务为辅的江南城市级商业副中心;临平城商业中心位于临平镇北大街,通过改造提升现有网点,形成以购物为主的临平城市级商业副中心;下沙城商业中心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教园区为骨干组成的综合性新城,开设不同规模的超市以及适度规模的大型百货店,适度发展餐饮住宿、文化娱乐、休闲网点,形成与下沙城相协调的配套齐全、功能完备的现代都市商业中心。

  建设一处旅游购物广场

  旅游资源优势应该充分体现在“吃、住、行、游、购、娱”上,使风景区商业服务设施与现代旅游业发展相适应,满足国内外游客的购物休闲需求。

  《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建议在市区景区相对集中的旅游线路交汇地区建设一处营业面积在2000-3000平方米的旅游购物广场,以展销浙江省旅游商品为主,突出杭州特产,辅以餐饮、休闲服务,使其成为来杭游客的必到之处。

  商品市场要向园区转移

  征求意见稿对杭州市现有主城区商品市场,提出了“大部分要向园区转移”:在城西、城东外围地区可建立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园区;在东新北路与石桥一带可建立物资、金属材料与汽车及配件市场园区;在城北勾庄建设杭州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在城南萧山区可再建1个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生产资料市场逐步向萧山、滨江、余杭区域内交通便利的地区发展;在萧山区可建立苗木、花卉市场园区等。

  (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