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公堤车祸多发桥上 昨天出现首次死亡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3:49 都市快报

  昨天凌晨,杨公堤景行桥上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长安面包车冲出桥面侧翻在地,又滑出30多米。车上三人,司机无恙,一女手臂骨折,副驾驶座上的23岁女孩死亡。这是西山路恢复杨公堤名称后发生的第一起死亡事故。交警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由上桥时车速过快引起。

  从南山路进入杨公堤,第二座桥就是景行桥。

  昨晨0点左右,23岁的司机郑某驾车载着他的同学和同学的朋友,由南山路拐入杨公堤。此时,春风拂面,道路畅通,长安面包车越开越快。

  昨天下午,杨某在交警大队回忆说,车子冲上桥面,整个车子好像飞了起来,他的头撞到了车顶,慌乱中他打了一下方向盘,车落地的瞬间,整辆车往右侧翻,又滑出30多米,撞上了隔离花坛上的树,才停下。

  此时杨某也失去知觉,在医院醒来时,才知道同学已经死了。

  交警说,因为考虑景观和行船,杨公堤的桥面都很陡,坡度6%-7%,即每前进百米提升6-7米。尤其是这座景行桥。当车快速冲上桥坡,车轮会有一个瞬间腾空状态,并前行几米。车在腾空时,方向很容易跑偏,当车落地,车很可能已经不是在原来的方向位子了,而危险也就藏在其中。如果车内重心不稳,车落下时四个轮子不能同时着地,车可能侧翻。

  杨公堤整个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就是因为这一带桥多,路况特殊。但平时还是有很多车超速行驶,尤其在夜间,很多人追求冲坡后短暂飞翔,突然下坠的刺激,特意开车来这里冲坡。

  交警提醒,杨公堤是杭州惟一连续拱桥路段,桥面上双向单车道,而且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在桥上行驶一定要在自己车道内,不可超车。如果旁边行人和非机动车多,应停下来等候,并把车速控制在40公里/小时内。

  (记者全悦敏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