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改造请市民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谢夷实习生罗强)“城市的主体是人。城市该如何改造?市民不能成为旁观者。”在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昨日举办的“可持续发展与城市复兴”论坛上,英国专家的看法得到了赵公卿副市长的高度认同。

  市民也是“合作伙伴”

  据了解,英国的城市改造,往往是由社团、社区居民与政府部门、投资企业共同合作进行的,彼此称作合作伙伴。

  片区要改造了,这一片的居民想怎么改?新房子要保留老风格吗?公交站设在哪里?水边该建住房还是游乐园?英国专家介绍,在实施改造的过程中,社区居民都可以通过邮件、电话、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每个细节发表意见,而这些意见也会成为改造开发的重要指南。

  “以居民的需求为前提,居民满意了,片区将来才有生机,开发者才有商机。”英国专家认为,只有如此,开发商与居民才能实现双赢。

  英国也搞穿衣戴帽

  我市近期对老旧建筑进行立面修饰、结构加固的“穿衣戴帽”工程,原来在英国也有,而且已经进行了好多年。“在不改变内部结构的情况下对老建筑进行整修,清洗外立面,更新生活配套设备,以适宜现代人居住,这是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进行城市改造的好办法。”

  据介绍,在英国,政府部门评估后确定有价值的建筑将设保护区,不能做任何改动,但对于陈旧破败建筑,即使当地居民反对,政府也会采取强制性拆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