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系列活动纪念抗战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实习生向娇)今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200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和中共重庆地方党组织成立80周年,2007年是重庆直辖10周年。昨天,记者从市委党史研究室获悉,我市将开展系列重要纪念活动。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据介绍,这些历史事件在全国党史中占有重要地位,在我市地方党史中更是重大事件,有的甚至改变了重庆的历史地位。今年,我市将举行全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同时,还将拍摄电视文献记录片《千秋红岩》,出版《重庆抗战历史》一书和《红岩春秋》杂志增刊,宣传南方局为维护国共合作、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历史功绩和重庆人民对抗日战争的伟大贡献。

  明年:地方党组织成立80周年

  2006年2月是中共重庆地方党组织建立80周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编辑出版《中共重庆地方史简史》、《中共重庆地方史大事记》和《历史的足迹》;举办《重庆党史80年》图片展览。此外,我市有关部门还将拍摄一部反映重庆地方党史的专题片等。

  今年:开始编纂地方党史

  记者还获悉,市委决定从今年起启动我市地方党史正本的编纂工作,在2010年前,完成一套记录中国共产党重庆地方组织80年来带领重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史的多卷本《中共重庆地方党史》。

  1926年2月,中国共产党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重庆地方组织已经走过了近80年的历程。规划中的全市地方党史编纂四卷,分别为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大事记;每个区县(自治县、市)各编纂一卷,作为全市党史分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