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动物园老熊猫搞“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6 重庆晨报

  重庆动物园一只23岁雌性熊猫与一只16岁雄性熊猫三度“洞房”,若产崽将创世界纪录

  本报讯(记者何薇实习生肖振中)今年已23岁的老熊猫———新星,在3年前创下了“圈养大熊猫最高生育年龄”的世界第一。没想到3年后的这个春天,新星再坠爱河,与小它7岁的西梦三度“洞房”。重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盼着新星刷新自己创下的纪录。

  今年2月底,西梦从四川卧龙来重庆选“媳妇”,住在重庆动物园豪华单间里。隔壁住的就是新星,虽已23岁,但身体健康,风韵犹存。

  名为“隔壁邻居”,其实在墙壁的中间还有一小门,透过铁门,新星和西梦可以见见面。

  3月的重庆春暖花开,加之豪华单间伙食不错,不到一个月,两位的春心开始荡漾起来。新星每天都到铁门处看西梦,闻闻其身上男子汉味道,或在其面前扭扭屁股。而西梦也很乐意接受,还和新星喃喃细语。二位终于谈上恋爱啦!动物园熊猫馆的工作人员都为它们高兴。

  工作人员盼望二位早日“完婚”,不敢怠慢,24小时对它们进行观察。

  3月15日下午2点左右,时机成熟,二位都有些急了,于是,紧锁的铁门被工作人员打开,新兴和西梦完成了第一次“洞房”。新婚夫妻感情甚好,16日晚7点多,又二度“洞房”;17日下午5点40分,三度“洞房”。

  “现有技术无法测出熊猫是否受孕,而且熊猫幼崽又很小,仅仅通过肉眼观察熊猫妈妈的肚子是看不出来的,因此,此次受孕是否成功,只有等100到180天后看幼崽能否从妈妈肚子里出来。如果真是那样,那熊猫界的高龄产妇新星将刷新她自己所创的世界纪录!”熊猫馆馆长郭伟昨天高兴地说。

  “洞房之后成陌路人,或是正在行房时双方打起来,这些都是熊猫夫妻的生活习性。但新星、西梦这对老妻少夫的此次蜜月却一直在和平的气氛中度过,这是很难得的。”郭伟补充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