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商建别墅保护白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6 重庆晨报
招商建别墅保护白鹭?(组图)
  大图:保护区内已建起了一幢幢别墅。小图:林间白鹭欢闹嬉戏。本报记者陈羽啸摄
招商建别墅保护白鹭?(组图)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罗小光实习生黄玲)“村里用于保护白鹭的资金短缺几十万元,村委会迫不得已招商引资建别墅,以期坐收土地租金来‘补血’。这样下去,不会赶跑白鹭吧?”爱鸟日快到了,白市驿镇三多桥村白鹭区内的村民昨天打进本报热线反映。

  保护区内白鹭闹林

  当天,记者来到三多桥村白鹭保护区。这是我市第一个市级白鹭保护区,政府不允许在保护区里有任何污染。登上一农家房顶,眼前白鹭闹林:成群的白色精灵翱翔翻飞,扑腾着,鸣叫着,有的忙着拾枝筑巢,有的打闹嬉戏。

  “我们入不敷出”

  无意间,一老农一声长叹:“唉,白鹭倒是多了,村里资金来源却更困难了。”老农指着对面一幢幢刚刚建成的红色别墅说,为了补充资金来源,村里招商引人来建别墅,打算通过收租来补充资金。

  三多桥村负责人介绍,几年前,政府取消了保护区的门票收入,村里一年收入减少30多万元,经济顿时捉襟见肘。前年,为修塘养鱼供白鹭觅食,村里花去42万元,后扩建供鸟儿栖息的竹林又花去10多万。眼下村里已欠债约30万元。

  该负责人说,区旅游局每年给村里拨款10万元,但保护白鹭的工人工资、鱼食、改善铁丝网、在竹林里喷药、种树、修路等费用,每年的花费远不止10万元。

  引资建别墅“补血”

  这位负责人说,迫不得已,只得招商引资,拿土地让人来修别墅搞开发,以换取资金。

  记者看见,树林对面,已落成五六幢别墅,每幢2层楼,红色屋顶在一片翠绿的田野里格外醒目。保护区办公室楼前不远处,一块空地上堆着条石、河沙,正在施工。

  据介绍,土地出租年限约20年,每亩年租1200元至1500元不等,已累计出租10多亩。再加上对每幢别墅一年收取管理费1000多元,因此每年可有2万多元“收入”。

  但这些钱仍不够用来更好地保护白鹭,“我们还想用土地做招商引资,当然必须不造成污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