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逃犯到公安局办证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通讯员余仁厚)一个潜逃10年有余的贪污犯罪嫌疑人,近日到长寿区公安机关办理居民身份证快件时,被刑警抓获。

  现年48岁的陶怀秀,原是长寿区粮食局仓库保管员,在1994年8月至11月期间,其利用职务之便盗卖国库粮食3万余公斤,获赃款2万9千余元。

  东窗事发,陶怀秀被长寿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刑事拘留。拘留期间,陶怀秀伺机潜逃,不知去向。检察机关几度追捕未果,其最终被列为了网上追缉逃犯。

  为了早日缉拿陶怀秀归案,多年来,长寿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一直在秘密布控,张网待鱼。

  今年3月17日上午10点35分,以为“检察机关已经淡忘此事”的陶怀秀,侥幸从外地悄悄潜回长寿。当她到公安局户籍科办理居民身分证快件时,被户籍科女民警刘燕发现。为防止陶再次脱逃,小刘借机向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文拥会使了个眼色,机警的小文随后到刑警支队队长文应船处报告了有关情况。接报后,文应船立即指示3名女刑警———罗渝梅、周英、李真桢便衣捕逃。

  但当3名女刑警赶到户籍科时,已不见陶怀秀的踪影。原来,做贼心虚的陶怀秀已察觉到情况不妙,转身“闪”出了户籍科。

  3名女刑警立即紧急搜寻,终于在附近大街上将正欲拦截出租车逃跑的陶怀秀抓获。

  陶怀秀沮丧地说:“我亡命天涯11年,还是被抓到了,早知如此,当初该不逃哟。”

  目前,长寿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已将陶怀秀移交给区检察机关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