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高考外语压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6 重庆晨报

  数学考试时间与去年相比也有变,老师支招积极应对

  本报讯(记者刘昕实习生穆婧)“这样的时间安排有其一定的合理性,不过数学安排在下午还是为考生调整惯性思维带来一定难度。”昨日,就教育部考试中心调整2005年高考各科目时间安排,我市高三教师表示将有针对地指导考生复习。

  据悉,高考时间安排为6月7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6月8日上午文综理综、下午英语。相比去年,数学英语时间做了较大调整,都安排在下午进行,即数学改为第一天下午进行,而外语则安排在第二天下午。

  英语有意拉开差距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巴蜀中学,高三英语老师张志建说,将英语放到了最后一门,这是比较大的调整。这也是教育部给予自主命题省份更大的自主权的表现。将外语放在最后一门,有利于英语成绩一般的考生将自认为难的科目最后做,考得不好也不影响其他科目考试的信心,同时也有利于英语成绩好的考生和一般考生拉开差距。

  张老师介绍,高考这么多年来,考试时间根据当年的侧重点不同,曾变动过好几次,而这一次的安排,两天上午都是150分钟的卷子,下午是120分钟,这也有利于考生将最好的精力集中在得分最多的科目上。

  数学加强下午训练

  对于数学调整为下午考,一中高三数学老师石世银说,语文和理(文)科综合的考试时间均为两个半小时,如果将两学科放在一天考查,肯定会让学生思维的负荷超标,不利于发挥,所以将数学调至第一天下午是最佳做法。由于去年数学是放在第二天的早上考查,许多考生也习惯了上午进行数学复习,所以从现在开始,应引导学生注意调整,要注意在下午时分激发数学思维,保证其思维清晰、灵活。“这对考生来说有一个适应过程,因为从上学起,学生都感觉上午做数学精力最易集中。”

  石老师告诉记者,希望广大考生不要担心,每个学校都会针对下午考数学而做适当调整,比如二诊肯定会按照高考时间来安排,数学老师也会有意在下午安排学生做数学题的训练,这样的模拟训练会持续到高考前。

  “其实最多一周就可以调整过来,高三学生记忆力强,适应能力也强,什么都来得及”,石老师说。

  考生尚不知有调整

  昨天,记者在我市一些中学采访高三考生时,发现很多考生都不知道考试科目时间与去年不同,有了新的调整。不过他们表示,“怎么考对我们来说都一样,还剩两个多月了,我们不会为时间的调整而有什么大的情绪波动。”

  记者也了解到,一些数学老师还是表示虽然会在下午加大学生练习,但要收到很好的效果还是有一定难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