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学小主编征服老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6 重庆晨报
中学小主编征服老师(图)
  陶中华主编的《育才报》内容丰富多彩。育才中学高三(二)班的陶中华是校报现任的小主编,他被全校师生公认为一号“笔杆子”。昨日,语文老师说,曾对陶中华的作文批语“有时觉得评他的文章,我都有点‘黔驴技穷’之感!”,记者看到满分60的考试作文,他的得分大多都是58、59分。

  阅读广

  “我喜欢看书,而且很多我喜欢看的书大多数人都不爱看。”陶中华读过很多中外名著,还坚持读许多“另类”严肃的杂志,如《读书》、《天涯》、《书屋》之类,他每期必读。

  这些杂志在一般的书报亭都不容易买到,“经常去买书的时候,老板都会很‘不屑一顾’地说:‘这种书没人买,我们都不进货。’”也就是因为陶中华这种独特的爱好,让他在写作时有了与众不同的东西。

  好沉思

  陶中华还有一个习惯是沉思。“沉思是一个沉淀知识的过程。”

  “读完别人的作品,会有自己的想法,有时也会有很多话想说,所以我就把我的想法记录下来”从初中到现在,陶中华的读书笔记已经写满了4大本。

  “我觉得思考能让人变得有深度,有洞察力。”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沉思,让陶中华的文章“很有厚度”,这也是老师给他的评语。

  喜创作

  陶中华创作的体裁很广,议论文、游记、小品文、随笔、杂文、诗歌……都非常出色。“只要我想写的时候我就会写,从不受题材体裁的束缚。”去年暑假,陶中华去云南旅行,在旅行的过程中,他创作了许多优秀的诗歌、随笔、小品文。

  陶中华勤奋写作不只是爱好,而且得到了许多专业行家的肯定。他的《点燃青春的盛宴》、《归源》、《宁水浣花人》等多篇文章曾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

  《育才报》在学校很受师生好评,谈到自己主编的校报,陶中华很自豪:“每期报纸我都精心编排,而且几乎每期报纸上都有我写的文章。”现在陶中华已经高三了,虽然学习很忙,但他一直舍不得放下校报的编排工作,“这也算是对紧张复习的一种调剂吧。”本报记者黄晔实习生唐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