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女生天桥风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6 重庆晨报
大学女生天桥风云(组图)
当模特是很多高校女生的梦想。资料图片

大学女生天桥风云(组图)
大学女生天桥风云(组图)
她们坦言:兼职模特钱难赚,个人权利难得保障

  吴颖和李雪都是我市一高校的学生,两人天生一副漂亮脸蛋和美丽身材。面对名利场上的各种诱惑和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压力,两人虽都选择了做兼职模特,但却有不同的愿望。

  4小时赚60块钱

  据了解,吴颖和李雪都是经人介绍于去年9月份入的行,每月最多有1000块的收入中,化妆品就要100多块,还经常旷课。为此,吴颖的男朋友一直非常反对,最后差点分手。

  “现在外面做模特的大学生虽不少,出场费却只占职业模特的一半还不到又比较听话,多数商家看中的也就是这一点。”吴颖摇摇头说。

  “去年11月份,第一次参加演出,大冬天里,穿着短袖短裙和高跟鞋在外面走了整整四个小时,得了60块钱的出场费。演出结束时,嘴唇被冻得发紫,两条腿根本不能走路,在商场坐了1个多小时才恢复知觉。吴颖和李雪苦笑着说。

  寒冻腊月穿薄衣

  “今年1月份,在沙坪坝参加一商场举办的服装展示会时,组织者要我们穿的衣服因为过于暴露,天又冷,我们就向经纪人和组织者提出要么另选服装,要么加出场费,可都被他们无情的拒绝了。”吴颖说。

  “组织者还说,穿得越薄越能吸引眼球、聚集人气。”吴颖和李雪在说这话时透出一丝无奈。

  她们最后使出杀手锏———罢工。临近演出时,组织者只好另外选服装。可她们的出场费则由开始的每人150元变成了130元。

  “我们去找经纪人论理。经纪人却说,如果再闹,以后就别做了。”最后大家也只好忍。

  对于将来有打算

  “你们在这个行业追求的是什么?想过以后要做什么吗?”记者的问题一出,两人的回答却截然不同。

  吴颖长叹了一口气说:“做这个也不是长久之计,但因自己喜欢,趁现在年轻,还不想过早地和这个行业说分手。至于以后,我计划去考导游。”

  “看见电视上的同行,真羡慕她们,如果能混到那一步那就太好了,可我想我不大可能。能找个体贴,有一定经济实力的男朋友做老公也错。”李雪诡秘的说。

  “我现在还不到20岁,要是真跟一个父亲样的男人过,那又太划不来了。”李雪的表情有些倔强。

  对于将来,李雪看了看吴颖只说了三个字“不知道!”。

  本报记者谢夷实习生罗强(人物名均为化名)

  校园里的模特花

  大学校园生活多姿多彩,同学们除了学习之外,还各有各的兴趣爱好。有的爱好运动,有的喜欢舞蹈,有的乐于棋类……但在工商大学的校园里,就有一群朝气蓬勃的女孩钟情于走秀———作模特。

  这群女孩个个眉清目秀,身材匀称,身高均在1.70米以上。成员之一的佳佳告诉我们,她们一共六个人,来自不同的年级和专业,因为共同的爱好走在了一起。

  最早的一次走秀是在学校2002年的迎新晚会上,几个姑娘精彩的走秀节目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了印象。从那以后,学校的各种活动上都有她们的身影,作礼仪小姐,表演时装秀节目。出色的表现使许多校外的单位慕名而来,请她们在开业庆典担任模特,或表演走秀节目。

  佳佳说,到外面演出都有演出费,每场50-150不等。“演出赚到的钱可以买喜欢的衣服和化妆品,还用来孝敬父母,毕竟是我们自力更生赚来的。”

  佳佳告诉我们,走得最远的一次是2003年的暑假,她们受一公司邀请到达县表演走秀“那次去了五天,我们就像专业模特一样接受训练,走了一场高水平的秀。”

  现在,模特花们多数都即将毕业,走进工作岗位,以后表演的机会就少了。但她们都表示不会忘记在大学里的这场经历,对走秀的爱好也不会放弃,以后有机会大家还会聚在一起,在那耀眼的舞台上再秀下去。

  本报记者史永庆实习生姚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