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贼一夜偷转三层办公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6 重庆晨报

  三道铁门都完好无损,最可气的是,此贼还在现场留下了大便

  不撬门、不砸窗、月黑风高飞檐走壁,从二楼偷到四楼不算,得手后还要现场“出恭”……这本是传说中的飞贼———燕子李三的手段,不料,3月17日凌晨,这一系列却在渝北区两路城区水库管理处大楼真实上演。二楼到四楼的3个单位共被盗走两台电脑。

  三层楼一片狼藉

  两路城区水库管理处是一幢4层楼房,位于两路街道渝航路3巷27号小区里。该楼只有东面一个进出口,从1楼到4楼分布着渝北区水利局下属的农机站、水资源站、建管站3个单位,每层楼梯口都有一道铁门。

  17日清晨6点多,二楼农机站干部曾文到单位上班时,发现走廊两侧多间办公室都开着门,每间屋都有被翻动的痕迹,但没丢什么东西。

  随后曾文又发现,三楼的水资源站办公室全都房门大开,微机室一台电脑的主机不见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站每间办公室都有电脑,可几乎全是老式的,就微机室那台刚换过主机。

  四楼建管站是最倒霉的一家单位———所有办公室都被弄得乱七八糟,副站长荣进办公室那台崭新的液晶显示电脑整个不见了,两幅窗帘也被撕得只剩短短的两截,据分析,可能是盗贼撕来捆绑、包裹电脑。旁边资料室里的电脑还在,单单缺了一个鼠标。

  而让建管站女干部陈华君恶心了一上午的是,四楼铁门旁边居然还遗留着一堆大便,有一小块还用窗帘布包裹着扔在一边。

  只有窗台留下脚印

  当天上午10点半,记者赶到现场,渝北区公安分局两名刑警正在现场勘察。

  据介绍,被盗贼光顾过的三层楼的铁门及大楼出口都完好无损,被盗办公室的桌子上、窗台上都留下了脚印,盗贼的入室手法显然是“舍弃正门,高来高去”。作案时间应是16日深夜至17日凌晨。

  站在四楼向下一望,每层楼、每间办公室外面都有窗台、水管,攀爬起来并不太难。

  三层楼丢失的东西加在一起,也就是一个液晶显示器、两台电脑主机和一个鼠标。办案人员分析,盗贼肯定懂电脑,而且十分专业———既知道自己需要哪些,又知道自己能带走多少。

  大楼外10多米就是27号小区的东大门。据门卫王芳淑介绍,头天晚上按规定11点便关了铁门,整晚未发现异常。

  楼旁是一堵五六米高的院墙,隔壁是区种子公司宿舍楼,盗贼背着沉重的电脑,似乎也难以翻越。他作案后到底怎么溜的?至今为止,这仍是一个谜。

  小区居民遭偷怕了

  水利局家属秦大妈站在被盗办公楼前愤愤不平地说:“小区不知道被偷了多少次!去年底连我挂在窗台上的腊肉都偷走了!”

  同一幢楼的居民刘天云则是在前年被盗的,丢了不少现金;刘天云的邻居李燕,前年有一天上午临时回家拿东西,刚到楼下便看见一男子抱着台电脑出门,李燕一看那竟是自家的,于是她尖叫一声,盗贼扔下电脑不知从哪个门溜了……

  事实上,17日被盗的办公楼在去年上半年也被偷过。干部职工还有居民们全都一脸愁容:到底怎样才防得了贼?本报记者熊远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