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盗贼交赃时被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06 重庆晨报
超市盗贼交赃时被擒(图)
  民警将从盗窃者那里搜出的赃物退还给西部医城。本报记者冯超摄3位妇女大包小包、神色紧张,引起便衣巡警注意超市盗贼交赃时被擒

  本报讯(记者冯超实习生李婉露)昨天下午1时许,在解放碑女人广场门前,当两名中年妇女把几个大包放到一男子面前时,几名便衣警察突然出现,一副冰冷的手铐铐在了男子手上。至此,一个专门针对闹市区超市的偷盗团伙,终于被大阳沟派出所打掉。

  目击者证实偷盗行为

  “这伙人在解放碑各大超市偷盗可能有半年了,早晚都要遭。”一直在旁边看热闹的棒棒小李这样说。

  据悉,小李长期在解放碑女人广场一带做业务。出于好奇,他曾经跟踪过这伙人。

  “他们把女人广场当成了交赃地点。”小李说,他都看到过好几次了,经常是几个女人把偷来的大包小包的货物,交给一个男子,多的时候,要喊出租车或长安小货车才能运回去。

  “他们一般都选择重百、新世纪的超市偷盗。有时也到远一点的地方,比如南纪门的西部药城。这伙人一般是4个人行动,人最多时,有十几个,还有人专门负责放风。”小李告诉记者,有一次,这伙人偷的东西太多了,还要请棒棒来搬。小李知道是贼赃,没敢接这个业务。

  便衣警察看出破绽

  那么昨天警察是如何发现这些人的行踪的呢?

  大阳沟派出所刘警官介绍说,当时有便衣巡逻民警发现从重百超市一前一后走出来的3位中年妇女神色紧张,行踪异常,而且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于是,其中一位便衣巡逻民警就把走在最后面的一位妇女叫住。随后,该妇女交待了在超市里偷东西的事实,并说出了在女人广场交赃的情况。

  “另一部分便衣巡逻民警一直跟在走在最前面的两位妇女后面。当这边获得了交赃地点的情况后,派出所立即派出一辆警车,抢先开到交赃现场附近等候。那两名妇女不知事情已经败露,当她们交赃时,就正好抓了个现行。”

  半天偷得上千元货物

  记者在派出所里看到,这4个偷盗者半天的“战利品”:21世纪金维他11盒;阿尔卑斯高级奶糖22包;熟牛肉9坨;香肠8袋;还有其它一些小的货物。

  据南纪门西部药城介绍,21世纪金维他要卖80元一盒、11盒就是800多元。

  重百超市介绍,阿尔卑斯高级奶糖12元左右1包,22包也有200多元钱;牛肉是15至16元1坨……

  那么,这些加在一起,这伙人昨天的收获已有1000多元。

  超市盗贼伤害超市

  下午,大阳沟派出所迅速把赃物发还给了南纪门西部药城和重百超市。两商场负责人对警方神速破案,归还赃物表示感谢。

  西部药城一位负责人说:“西部药城被害得很苦,1个月总有4至5万元的货被偷。超市虽然加强了保安,但防不胜防。”

  重百超市的负责人介绍,上个月,重百超市被偷了5000多元的货物。

  警方表示,将会加大这方面的打击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