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港惠安瞄准国家级石化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2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江海苹)17日,泉州市部分石化专家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泉港,就如何根据福建省石化产业总体规划和泉州石化产业发展部署,加快泉(港)惠(安)石化基地规划建设召开座谈会。

  规划中的泉州市石化基地主要包括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和泉惠石化工业园区。会上,有的专家指出,泉州石化基地要以产业集聚为着力点,推动石化产业的发展。在规划的园区内
以石化项目为主,园区的周边侧重发展相关的中下游产业链。

  泉港区也提出,按照“三年打基础、六年上规模、十年基本建成石化产业基地”的发展构想,坚定不移地加快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和现代化港口新城建设步伐,努力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石化产业的最亮点。

  会议要求,今后,应进一步明确泉州石化基地的发展定位,尤其是泉港石化园区的发展定位;应高度重视,合理、有效利用基地建设用地;大力推进产业招商;积极申报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建设泉州石化基地。

  泉港石化工业园区总规划面积25.48平方公里,由凤安、仙境、南恳和洋屿四片区组成。力争至2010年炼油年加工能力达2000万吨以上,乙烯、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原料及合成纤维的年生产能力超百万吨。

  泉惠石化工业园区在2004年1月由市计委主持召开专家论证,通过泉惠石化园区总体规划。该园区位于湄洲湾南岸斗尾深水港区,规划面积25.5平方公里,园区重点发展三个产业链:一是原油加工、乙烯、丙烯制造及其产业链;二是芳烃原料制造、芳烃产品及其产业链;三是以外部购进原料加工产业链。规划项目50个,总投资255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