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度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2 东南早报

  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黄小晶强调———

  早报讯(记者康云)3月18日下午,福建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黄小晶要求,各级政府及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坚持从严治政,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省领导梁绮萍、汪毅夫、陈芸、李川出席会议,常务副省长刘德章主持会议。

  对当前各级政府及部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黄小晶强调:

  良好的政风是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重要体现。只有风正才能气顺,气顺了才能营造人和的氛围,实现兴业的目标。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从改善投资软环境的“第一道门槛”抓起,切实加强政风建设。

  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在查处乱批乱占耕地,拖欠、截留、挪用土地补偿费;规范城镇改造拆迁行为,纠正侵害居民利益、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逐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禁止乱收费、乱集资、乱摊派等加重农民负担的行为;加大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力度;巩固治理公路“三乱”成果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治本抓源头。围绕政府决策机制、财政管理体制、政府投资监管机制、国有资产监管体系、严格规范和管理土地市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政务公开等八个方面的改革和制度建设,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导致腐败的深层次问题。

  反腐倡廉关键在监督、在责任。要加强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从机制上、源头上、保证措施上制止和预防违纪行为的发生;要抓好班子,管好队伍,把好方向,作好表率,把反腐倡廉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部署、检查、考核,切实落实好廉政建设责任制。

  反腐倡廉目的在于促进发展。要增强发展意识、创新意识,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拓展作为空间,营造良好环境,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实践中,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清正、务实、廉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