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行房贷利率9折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刘畅)成都贷款购房者利息负担加重的问题终于出现一点转机。昨日,占据成都房贷市场龙头地位的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率先打破沉默,宣布对优质个人客户实行9折的房贷利率政策。据悉,这是成都首家明确表示触及央行房贷下限利率的银行。

  房贷利率因人而异

  昨日,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负责人召集成都各大媒体正式宣布,从3月17日起,该行对优质客户实行9折的房贷利率,即一至三年(含)为5.18%,三至五年(含)为5.27%,五年以上为5.51%。

  据了解,央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是一至三年(含)为5.76%,三至五年(含)为5.85%,五年以上为6.12%,同时又实行下限管理,下限利率水平为相应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9折。

  该负责人解释,此次房贷被还原为普通商业贷款,适用于商业贷款的规则也被运用到房贷之中,显示出更多市场化的灵活性,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率因人而异。据悉,3月17日新放贷的客户如果个人资信状况较好,有固定的职业,收入稳定,具有还贷实力,就可以享受9折利率。此外,3月17日之前的老客户如果还贷过程中无拖欠现象,也同样享受9折利率;如果客户资信较差,其利率将可能高于基准贷款利率水平。

  逾期还款罚息利率也提高了

  记者注意到,建行的借款合同也与以往有所变化,除了增加“利率的浮动空间”一栏外,还对房贷的结息及逾期未还款的罚息等方面作了调整。

  据介绍,在新合同中,个人住房贷款的计、结息方式和退款方式,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个人房贷逾期执行商业性贷款的罚息利率,由现行按每日万分之二点一收利息改为按合同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50%,也就是每日万分之二点二九五。

  其他银行仍在观望

  截至昨日下午5时,成都另外几家开办房贷业务的银行均称“一直在等待总行的消息”。某银行相关负责人推断,利率标准将会视客户的资信状况而定,不同等级的客户会设定不同的利率,客户风险等级也将从以前的6级增加为12级。

  一纸新规让成都的房贷利率、房贷规则即将面临市场化的差异运作,各行的具体执行政策仍然处于酝酿之中,房贷还会出现怎样的变化,本报将继续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