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椒江男童碎尸案告破 杀人动机竟为做抢劫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22 都市快报

  经过4天4夜连续侦查,昨日,台州市公安机关破获了椒江商业街10岁小孩碎尸案,犯罪嫌疑人胡星合和黄鹏被警方抓获。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嫌犯的杀人动机竟是为了搞个抢劫试验,而且嫌犯与小孩还是比较熟悉的。

  残忍的手段惊动全省

  3月13日下午5时左右,台州市开发区分局接到报警,10岁男童叶帅宇在家门口(商业街枫南五金店)失踪;3月14日晚7时许,一只黑狗叼着小孩左手出现在五金店附近绿化带中,该案一时成为台州今年最大的疑案(都市快报曾作详细报道)。

  疑案发生后,台州市公安局迅速抽调骨干精英组成专案组,进行全方位的侦查,并将侦查范围确定在受害人家方圆300米内。

  警方把警力分成若干组,分别对被害人家属、邻居排摸走访,对受害人家方圆300米内进行地毯式查找另外被碎尸块。

  3月15日,台州警方通过DNA鉴定,证实黑狗所叼断掌正是失踪者叶帅宇的。3月16日上午,警方在机场路绿化带一小树坑内发现被掩埋在树根下的小孩右手掌,另外,办案民警也排摸出7名犯罪嫌疑人,经过大量的询问、走访,最终查出胡星合和黄鹏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掌握了他们的犯罪证据。

  昨天上午,两名犯罪嫌疑人向警方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杀人动机缘于抢劫试验

  犯罪嫌疑人吴星合和黄鹏均系温岭大溪人,他们在商业街开元路开了一家幻影魔法店,主要经营魔术用品,该店与叶帅宇家的五金店相隔约30米,平时与小帅宇也颇为熟悉。

  吴黄两人由于经营不善,近期动起了抢劫念头,两人还准备用一种类似电警棍的魔术用品实施抢劫,但苦于没有试验过效果如何。

  3月13日下午,当小帅宇到魔法店里玩时,吴黄两人便拿出该物品在小孩身上做“试验”。

  小帅宇一疼,就叫了起来,两人怕男孩叫出声来,就一个堵住小帅宇的嘴,一个用扳手敲其脑袋,就这样把一个可爱的孩子活活弄死。

  小帅宇死亡后,为分散警方注意力,吴黄两人砍下男孩左右手掌放在电饭煲里煮,并连夜将小孩左右手掌抛、埋到商业街附近的两个草坪里,剩余尸块带到温岭大溪,将各个肢体分别藏到了小山坡的竹林里、村道旁边的垃圾箱里、太湖水库旁边山头的坟堆里等。

  两人一直忙到次日凌晨5时左右,回店后还照常营业。

  书记市长亲自过问

  警方表示,商业街10岁男孩碎尸案是近年来台州性质最恶劣的案件,影响甚大。

  台州市委书记蔡奇亲自过问此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鸿铭作了相关批示,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陈子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金勇以及椒江区有关领导要求开发区分局尽快破案。

  侦查中,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许德佳、刑侦支队支队长应中华等带领骨干全力以赴办案,他们和开发区分局办案民警连续4个昼夜没有合过眼。

  办案民警还几度跳入污水河中打捞小孩碎尸,截至昨日下午,在其中一名嫌犯带领和两条警犬指认下,警方已经找回了小帅宇被肢解的全部尸块。

  (通讯员冯常华都市快报驻台州记者陈文龙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