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后两分钟 假币收两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3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中午,在北洼路开餐馆的张女士遇到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两个人分别趁着用餐的高峰期,混进餐馆兑换了200元的假币。张女士想借此提醒其他的餐馆经营者,一定要小心这种趁乱换假币的人。

  张女士告诉记者,中午12点半左右,餐馆正是热闹的时候,出出进进的人很多。这时一位女顾客上了较昏暗的二楼,点了一个8元钱的盖饭,由于时间较长,她等不及要求打包带
走,张女士痛快地答应了,这名女士当时递过来100元钱,张女士因为要打包又要找钱,所以根本就没有注意手中的100元钱。

  大概过了15分钟后,一名男子再次上到了二楼,点了一个6元的盖饭,就完餐后,那名男子也给了一张100元,这下张女士为了难,因为零钱都找给了前面的那名女子,当时只剩下了80多元,没想到那名男子爽快地说:“没有就算了。”张女士赶忙让他到楼下再拿10元,这时楼上的人已经很少了,曾经在银行工作过的张女士才想起来将钱对着阳光看一下,这时才发现这张钱上根本就没有红、蓝的纤维线。“我马上意识到这是一张假币,赶紧向楼下喊,那名男子听到喊声后,竟然撒腿就跑。”等其他店员追出去时才发现,那名男子根本就没有锁自行车,骑上车逃之夭夭了。

  回来后,张女士才发现前面收取的那名女子的100元也是假钞,而且尾数相近。“在收钱时,我看到男子的钱包里还有十几张百元大钞,我吃了亏不算什么,就想提醒其他的店主,在中午人多的时候,收到大钞一定要仔细辨认,以免吃亏上当。”张女士说。

  线索提供张女士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王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