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路追踪两小时 勇擒三名盗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3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家住平谷的郭小姐日前亲眼目睹了警察勇擒正在盗窃电动自行车的三人团伙的惊险场面。她说,从三个小偷开始偷车到被警察抓获仅半个多小时,而警察一路跟踪他们两个多小时,追踪了四个地方才一举生擒。车主赶到现场,面对失而复得的电动车,连说要送一面锦旗给公安民警,表示感谢。

  郭小姐告诉记者,3月16日下午3点多,她正在平谷金乡路一号楼前等人,看见三个男
人开了一辆金黄色小面包到了楼前出口处,正好挡住了门前值班的两个保安的视线。由于一号楼二层是一家保险公司,平时前来办理业务的车辆很多,所以她当时也不是很在意。可从面包车里出来的一个男人却把停放在楼前不远处的一辆电动自行车推向对面的绿化带,这个情况让郭小姐很困惑,“感觉有点不对劲”。隔着一辆车的保安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个情况。

  郭小姐眼看着男人推着车穿越了绿化带从主路上驶远了。这时,面包车里出来的另一个男人,走向楼前的另一辆电动自行车,当他弯下腰开车锁的时候,旁边一辆白色捷达车里冲出来两个便衣警察,马上把那个开车锁的男人按在了地上。郭小姐恍然大悟,这三个人是偷车贼。几分钟之后,两辆警车赶到现场,带回了之前的那个贼,一位警察还把被偷走的电动自行车骑了回来。郭小姐说,从车身变形的情况猜测,抓这个贼费了不少力气。

  听到消息的车主马上从楼上跑了下来,面对失而复得的车子高兴极了,连说一定要送一面锦旗给警察同志。20多个围观者纷纷叫好。询问后得知,警察来自城关派出所,跟着这伙人已经两个多小时了,一路从平谷县城的中心商场国泰商场,追踪到小白羊超市,再到天客隆超市,由南向北一路跟到金乡路一号楼。由于这伙人之前一直没有得手,他们也就没打草惊蛇,现在抓了个正着,人赃俱获。

  之后,车主随同警察,带着小偷与面包车回到派出所。郭小姐告诉记者,她是附近自行车专卖店的工作人员,今年以来,陆续有很多顾客向她谈起他们的电动自行车丢了。郭小姐说,希望通过本报把警察英勇抓小偷的事迹告诉大家,对他们表示感谢。

  线索提供郭小姐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耿振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