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拼命”停车保护了一车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33 北京青年报
“拼命”停车保护了一车人(图)
范师傅正在接受治疗摄影/袁艺

  快车道上突发脑梗 364路司机竭尽全力———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一名公交司机在行驶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为了一车乘客的安全,他坚持将车开到路边停好。在售票员的协调配合下,车上的乘客全部被安全疏散下车。随后,售票员拨打了120求救。

  记者在武警北京总队医院看到,由120急救车送来的司机范师傅已经经过抢救病情暂时稳定。据120的医生介绍,120接报大约七八分钟后,就赶到现场。当时范师傅尽管局部身体已经麻木,但神志仍十分清醒。医生迅速把他抬上急救车,为其输液并做心电图诊断。经查,他被初步诊断为脑梗塞引起的局部偏瘫。

  据车队介绍,昨天上午10点40分左右,范师傅驾驶从金盏开往小庄的364路公交车,在行驶至朝阳区十里堡地段时,突然感到放在离合器的左脚又麻又木,他开始认为是血液循环不好想动动,可是却怎么也抬不起脚。紧接着,左臂、左手也感到麻木,然后是左半边身体似乎失去了知觉。此时,车辆正行驶在快车道,一旦失控一车人将会出危险。此时,范师傅用尽全身力气将车平稳停靠在路边。由于车子直到最后停下都没有晃动、停顿,乘客们几乎都不知道这是一位突发急病的司机在为大家的安危“拼命”。车子停下后,售票员发现了司机的病情,她马上一边将车上乘客安全疏散,一边拨打120求救。

  记者随后从公交部门了解到,范师傅今年46岁,平时身体不错,体检中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公交部门称,司机不仅要接受交管部门每年定期的体检,而且每天在出车前必须接受车队值班领导的检查。如果司机在出车前有病态、睡眠不足、精神不佳等不健康的状态,值班队长会要求司机暂时休息,哪怕是遇到家庭矛盾、投诉等可能影响司机情绪,进而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司机也会被要求暂不出车。但是,如果是没有任何先兆的突发急病,靠体检和观察也难以预防。公交部门表示,这位司机在发病时表现沉着,采取了停车、拨打手机求助的正确方式,对全车的乘客和路上的行人是负责任的,避免了车辆失控引起的乘客或行人伤亡。

  据120的医生介绍,此类病症多由于生活饮食不规律、缺乏锻炼或者过度疲劳导致,多发于司机、工人等体力劳动者。

  线索提供张先生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李仲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