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憨厚男”行骗 老主任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33 北京青年报

  谎称撞了车急需借1500元私了———

  本报记者郭峰报道“看着中年男子着急的样子,加油站邓主任好心借给他1500元钱。虽然这名男子留下了一张借条,但最终发现这名男子是一个骗子。”前天下午,通州区漷县镇凌庄一个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致电本报反映说,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来借钱,结果退休后在加油站当主任的老军人因热心肠却上了当,希望能给广大市民提个醒。

  邓先生告诉记者,16日下午5点多,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进了加油站,说,他们的车在前面撞了一辆桑塔纳,双方想私了,需要5000元钱,但他身上只有3000多元,由于家住天津杨城,回去取钱肯定来不及,所以想来这里借1500元钱。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找来了值班的主任邓先生,邓先生听他说得在情理,看着这人也挺憨厚老实的,便问他要身份证,这名男子说,没带身份证,但可以把这辆摩托车先押在这里,还说:“大哥!你放心吧,我不是那种人。晚上8点就能将钱还回来。”

  邓先生让这名中年男子打了一张借条,这名男子写了他的名字、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和固定电话,邓先生又让他留了手机电话。

  邓先生说,结果晚上8点多,借钱的男子并没有回来还钱。邓先生拨通了这名自称姓王男子的手机,对方说,他现在在昌平,明天早上8点一定过去还钱。

  邓先生心里起了疑,他告诉记者,昨天一大早,他找来懂车的员工察看留下的那辆摩托车,发现没有车牌号,车锁也没有被撬的痕迹,但欠条上所留的地址、电话均是假的。再打那位王先生的手机,也联系不上了。

  邓先生表示,他在部队当了三十多年军人,防范心里不够,另外也没有全面细致地考察细节,如果当时拨打借条上的固定电话,就可以避免陷进这样的骗局,希望自己的教训能给其他市民提个醒儿。

  线索提供程先生

  线索奖励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