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开门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3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铮 陈茁 苑海震 李旭兵实习生陈小平)3月18日,省委副书记支树平,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叶冬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有杰,副省长刘新民、吕德彬,分别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征求涉农单位负责人,省、市组织人事和老干部部门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民政、工商、残联、环保、人防、民族宗教、技术监督等部门负责人,对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支树平:“三农”重责任重“‘三农’重,责任重”,3月18日,支树平在同涉农单位负责人座谈时用这句话概括自己
的体会。座谈会上,与会同志敞开心扉,谈了“三农”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了很多具体建议。支树平对大家所提意见建议以及涉农单位多年来为河南农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真诚的感谢。“这次座谈重要,是因为‘三农’工作重要。”在一一听取了全部与会同志的发言后,支树平说,“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清楚地说明,正确认识和处理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决定党的事业胜利发展的一个根本问题。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是从农村和土地革命开始的;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是从组织农民的合作化开始的;实行改革开放,也是首先从农村实行土地承包开始的。我们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也必须把‘三农’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三农’重,责任也重”,分管农村工作的支树平在座谈会上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希望: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三农”问题。重视对“三农”工作的研究,吃透情况,宏观看待,科学把握,系统推进;重视解决农村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在减免农业税费,提高农民收入的同时,加大对涉农部门的建设和投入力度,进一步增强涉农部门整体工作实力。二是农业战线的同志要更加努力。涉农部门直接处于农村工作的第一线,是农村工作的直接推动者,要通过先进性教育进一步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努力落实好各项农业政策,努力实现好“一条主线、三个目标,九项重点工作”的既定工作部署,努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做好“三农”工作的新路子。副省长吕德彬出席了座谈会。

  叶冬松:统筹兼顾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组织人事老干部工作顺利推进3月18日下午,叶冬松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组织人事和老干部部门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叶冬松表示,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研究解决。叶冬松强调,各级组织人事和老干部部门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参与、牵头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抓住机遇,高度重视,扎扎实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向前推进;要自觉学习,不断提高组织人事、老干部部门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要解决问题,巩固、扩大“树组工形象”学教活动成果,保持好、发挥好组织人事、老干部部门党员的先进性;要精心组织,把先进性教育活动部署好、组织好、落实好、指导好;要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推动”,既要全力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又要确保组织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王有杰:充分发挥人大作用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3月18日,王有杰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征求群众意见座谈会上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注重实效,为实现中原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起到带头作用。

  在认真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发言后,王有杰指出,先进性教育与实现中原崛起是紧密相连的,我们要以这次先进性教育为契机,不但要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作用,更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有杰强调,希望省人大机关的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业务学习,全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深入扎实地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

  刘新民:办实事要敢于向群众承诺

  3月18日下午,刘新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民政、工商、残联、环保、人防、民族宗教、技术监督等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主要是查摆问题,要在自己查找差距的基础上,认真征求各方面意见,为下阶段的整改工作打下基础。

  刘新民指出,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必须和当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抓住工作重点,明确各项工作的要求、方法、进度和责任;牢牢抓住改革这个突破口,用改革创新的方法解决前进道路上遇到的新问题;必须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多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为群众多办实事。在办实事方面,各单位要敢于向群众承诺,然后在群众的监督下认真落实,让群众感受到先进性教育的成果。②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