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少感人事 铸就无字碑——网友争说陈新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3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百姓、我们时代,太需要这样的带头人了!”淮阳县原县委书记陈新庄的感人事迹3月17日一经报道,便引来网友的蜂拥评论。

  河南报业网的网友瓦当说:“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就是咱老百姓——老百姓不看你口号喊得多高,唱得多好;你对咱老百姓感情有多深,做的有多少,你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分量就有多重!”

  网友懒阳灿灿辉说:“政绩靠谁考核?一是组织,二是群众。像这样累死在岗位上的好干部,我们怎能不敬仰?”

  从周口中华龙都网的龙都论坛,到河南报业网的大河论坛,从河南先锋网的先锋论坛,到人民网的强国论坛,这两天网上到处都在传唱着一个名字,一个党的好干部、百姓的好书记——陈新庄。

  淮阳的网友最有理由评价他们的好书记。署名风竹敲秋韵的网友说:“我是淮阳人,对此深有感触。每次回去的时候,总听到人们在念叨陈书记的好!可惜他英年早逝呀!”

  中华龙都网的一位网友说?押“新庄书记已离开我们一年多了,但淮阳人没有忘记他,周口的老百姓也没有忘记他,知道他的人都在谈着他的事。他做的好事一件件都在那儿摆着。”

  网友对好书记的爱如此真挚。当一个网友提出对陈新庄的事迹不可思议时,网友kxcd当即直言:“如果你到淮阳走访一下,你就不会这样说了!一个人的好与坏,只有群众说了算!”

  好书记感动了网友,也鼓舞着网友。周口市的网友密码问题说:“深刻怀念陈新庄书记!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团结奋进,一马当先,为建设新淮阳而努力!”

  周口市一署名为泥泥狗的网友还在网上填词一首《诉衷情·悼陈新庄》:“身在病榻怨冥幽,匹马赴陈州。沧桑泪恹何诉?羞囊饥面愁。民未富,鬓先秋,更心忧。时年不惑,心志方施,身死心揪。”

  网友为民深夜了还在网上发帖,他说:“陈新庄的事迹让我更加坚信,一心为党的事业,一心为群众的好党员、好干部就在我们身边。越是这样的人,越是默默无闻。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②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