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矿渣堆塌陷活埋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3 时代商报

  4成年人与1女孩捡废矿石,3死2伤

  3月17日13时左右,葫芦岛市南票区暖池塘镇水泉村4个大人与一个10岁的小女孩,来到水泉村附近一个废弃的钼矿渣堆捡选剩的矿石。正当5人低头捡矿石的时候,突然矿渣堆发生塌陷,把5人全部埋住,当场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10岁的小女孩也在这起事故中遇难。

  周围群众纷纷“淘金”

  暖池塘镇水泉村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小山村,距葫芦岛35公里。水泉村附近钼矿比较多,一些钼矿把选过的废弃矿渣放在矿山周围,堆得像一座座小山,最高的竟达十余米。因目前钼精在国际市场上价格昂贵,每吨钼精价格在20万元左右,所以这样的矿渣山吸引许多当地群众到这里“淘金”,有的群众专门以捡废钼矿石为生,一天收入最多的可达50多元。

  矿渣堆突然塌陷

  3月17日13时左右,水泉村女村民刘梅(化名)吃过午饭,就和村里几人来到距水泉村不远的一座废弃矿渣堆捡矿石。这时,矿渣堆前已经有好几个男女在那里翻捡,其中还有一个10岁的女孩。正当刘梅用铁抓钩翻捡的时候,有人喊:“不好了!快躲开!矿渣塌了……”话音未落,就听“轰”的一声巨响,她就被埋住了。

  村民听到消息后,立即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抢救。经过大家1个多小时的抢救,终于将刘梅等人从矿渣堆里扒了出来。经过村民清点,在这起事故中,共有5人被矿渣埋在里面,其中刘梅和另外一名妇女及一名10岁的女孩当场死亡。一男子和另一名妇女受伤。目前,两名伤者正在医院治疗。事故发生后,省、市、区有关部门先后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调查事故的原因并进行善后处理工作。

  矿渣堆坍塌原因

  矿渣堆为什么坍塌?据南票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冬天下了几场大雪,雪融化后,将矿渣堆冻住。这几个人在捡矿渣时,正赶上矿渣堆解冻,在他们翻扒时矿渣堆受到震动,所以就坍塌了,导致这起事故发生。

  据了解,生产这堆矿渣的钼矿企业已于去年11月份停产,至今没有生产。时代商报驻葫芦岛记者苏秀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