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尚地下"被查封照样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3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杨硕)“报纸上说,沈阳时尚地下商业广场17号晚上已经被消防执法人员把A区大转盘那地方给查封了,可是人家今天明明在正常营业,也没被查封啊?”昨日下午,记者接到很多读者给本报打来的电话,记者迅速赶到了沈阳时尚地下商业广场。

  原本以为时尚地下商业广场的“大转盘”已经无法进入,可是当记者走到该广场的和
平副食出口时,看到的却是人们自由进出的一幕。

  “你们知道这里消防不合格、有严重的火灾隐患,17日晚上已经查封了吗?”记者询问了多名业户,可是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根本没有任何人通知业户要停业。但是有的业户告诉记者,他们曾在报纸上看到了停业查封的消息。

  随后,记者找到了时尚地下商业广场的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接到查封商场的通知,早晨一上班是听当晚值班保安告诉他,消防局曾来过。但这位负责人称,他在A区并没有发现封条。到办公室后,他才接到上级领导下放的时尚地下火灾隐患问题相关文件。并且,一位保卫处人员对记者说,消防执法人员只是把配电室贴了两张封条,其他地方没有贴。

  另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与一家专业消防单位签订协议,保证时尚地下防火设备完好。但是,在记者跟随消防检查人员查封该商场时,消防人员曾明确告诉记者,必须将所有火灾隐患整改完毕才能解除查封。

  据了解,昨天晚上消防执法人员再次将其查封。中街一商场被查封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杨硕)昨晚8点左右,沈阳市消防局的检查人员再次将一直存在火灾隐患的位于沈河区中街某商场1层东、西两区进行局部查封。据了解,被查封的商场东、西两区共有1200多平方米,业户大约20户左右。

  记者跟随消防人员赶到沈河区中街步行街里的某商场时,商场已经下班,商场内有一些保安和装修工人正在工作。消防检查人员在找到保安负责人时,这位保安负责人将消防检查人员领到了商场的配电室。消防检查人员找到配电室中分管一楼被查封区域的电闸后,将电闸拉下并贴上了封条。

  据沈阳市消防局沈河区消防大队的张参谋介绍,该商场是沈河区消防大队辖区内的重点火灾隐患单位。消防检查人员还告诉记者,该商场一楼的东、西方向按照规定应该设立穿越建筑物的消防车通道,但该商场并没有设立。因此此次采取局部查封,就是督促其尽快整改,已达到消除消防隐患的目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