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是因为我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3 时代商报

  连杀两个人,打砸俩食杂店,砸烂村民家窗户,法庭上竟称:杀人是因为我病了

  一名男子在同一天晚上连杀两个人、又打砸两个食杂店企图抢劫,随后又疯狂砸烂多户村民家玻璃。该男子称:“这么做是因为我病了。”

  昨日,这名男子被指控犯有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损害财物罪在沈
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公审。

  半夜讨债杀害父子俩

  被告人杨某家住沈阳市浑南高新技术开发区杨官屯,法庭上他对指控自己的罪名感觉很“不可思议”,并且振振有词地为自己做了辩解。

  杨某说:“我村村民隋某在几年前赌博时从我手里借了2000多元钱,2004年7月13日白天我去463医院看病后,因为没有钱所以傍晚时去找隋某要钱,隋某不但不还钱还说‘就是拿刀也不怕我’,当天半夜11点半我带了一把斧子再次来到隋某家要钱,隋某先打我,后来我就用斧子把他打倒了。”但公诉人举证杨某在公安机关交代的是因为怀疑妻子和隋某有染才去杀人的。

  在屋外几斧头打死隋某后,杨某又进屋将隋某父亲砍死,隋某的母亲被杨某砍伤后被及时从后屋赶过来的孙女救了出去。

  “这是不可能的,我对两位老人绝对没有意见,我没有理由砍他们。”对于砍死隋某父亲、砍伤隋某母亲的情节,杨某反复重复这样的辩解。

  砸食杂店因为“是熟人”

  从隋某家作案出来,杨某来到一家食杂店,食杂店已经锁门闭店,杨某使劲敲窗户喊道:“给我拿一双鞋,给我100元钱。”屋内的店主说:“没有钱,你快走吧,一会儿警察来了。”敲不开门,杨某用斧头将食杂店前后窗户都砸碎了,企图从窗户进屋,但窗户有铁护栏他没有得逞。

  法庭上杨某以冤枉的口气说:“这怎么能叫抢劫呢,我们都认识,我到他们那里要盒烟、要口吃的很正常。”

  在第一家食杂店没有得手,杨某又来到另一家食杂店砸碎玻璃闯了进去,索要一双鞋和100元钱,店主不给,并与杨某发生打斗,杨某手中斧头被抢下后跳窗逃跑了。

  随后杨某又连砸了多户村民的窗户。杨某说:“我砸的那些人家平时都爱讲闲话,我是想警告他们闭嘴。”杨某当晚被公安机关抓获。

  疯狂行为是因为有“病”

  昨日,杨某说:“我都不相信我自己干的事,可能是因为我的病吧,我在作案当天去医院体检了,医生说我有病,我还没来得及治呢就出事了。”

  杨某的辩护律师说:“经鉴定,杨某因农药中毒导致精神障碍。”针对此辩护意见,公诉人出示了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对杨某的鉴定结果:杨某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昨日,法官宣布此案择日宣判。

  时代商报记者刘冬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