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握机遇 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刚刚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催人奋进。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要求全市上下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重要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介绍了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概况、主要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湖南代表团的讲话要点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对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的要求。他说,这次全国人大会议体现出非同一般的特点:构建和谐社会,共话美好未来;维护祖国统一,立法意义深远;坚持执政为民,高度关注民生;坚持改革创新,措施稳健有力;代表积极参政,会风严谨务实。尤其是构建和谐社会成为大会的最强音;而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现出民心所向,非常振奋人心。

  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曹亚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精神。她说,这次大会委员们的责任心更强了、水平更高了。委员们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对构建和谐社会、宏观调控、“三农”问题、能源紧张、环境污染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确实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梅克保主持昨日的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这是我国在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推进改革开放、建设三个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两岸和平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尤其是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创新和升华,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两会”的重要精神。大会内容丰富、精神重要,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和《反分裂国家法》两个重要文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的主要精神体现在5个方面: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积极转变增长方式;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三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抓住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加快发展。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促进当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注意结合,注重实效。全力推进改革发展。尤其要狠抓工业;全面启动重点工程建设;大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掀起春耕生产高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维护社会稳定,通过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加强人大、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职能和作用。

  在职副市级以上市领导、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市)党政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作者:罗庆龙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