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动陀螺”分身有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她的岗位普普通通,她的身份平平常常。刘映,长沙市会展管理办公室综合处干部,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默默奉献,朴实真诚”,在采访中,记者屡屡听到人们用这八个字来评价她。参加工作10年,这位女共产党员凭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让青春在默默的奉献中光采熠熠。

  在不少人看来,刘映应该是个极有“口福”之人,因为她公公是著名的湘菜大师许菊
云,老公也是“全国最佳厨师”,身在“湘菜世家”,品尝美味佳肴的机会想必不少。但是为了方便工作,刘映吃得最多的却是食堂菜和盒饭。在同事们眼里,这位娇小玲珑、面容清秀的长沙妹子工作起来干劲十足,就像不知疲倦的“电动陀螺”。

  由于市会展办成立时间不长,11位工作人员承担着管理全市会展市场的大小事务,随着我市会展经济迅速发展,该办工作人员的任务也在不断“加码”。进入会展办之前,刘映一直在饮食系统某单位从事劳资工作。到会展办后,刘映面临的不仅是全新的工作内容,还有急剧增长的工作量,一人身兼党务、监察、人事、文秘、出纳、接待等11种职责。工作杂,刘映就在“细”上做文章,先进行统筹规划,按轻重缓急分门别类,做起事来心中有数,杂而不乱。会展管理是一门新学问,刘映明白,要想工作干得好,首先是自己成为行家。在尽心工作的同时,刘映总不忘利用休息时间给自己“充电”,自学了《会展管理概论》等专业书籍,她边学边干,虚心地向业内人士请教,并在实践中活学活用。今年1月,全国汽车配件博览会在长沙举行,刘映牛刀小试,出色地完成了接待、联络、展馆安排等几项重要任务,获得大会组织方和参展方的一致好评。

  刘映的脚步永远是匆忙的,面对琐碎繁杂的工作任务,她都能做得扎实到位,一些在别人看来不可能同时兼顾的工作也被刘映妥善处理,从未出过差错。同事们经常开玩笑地说她有“分身术”,刘映的回答很朴实:“既然单位把我安排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尽全力把每一件工作干好,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与锻炼,我只有感激。”

  作者:章盛莉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