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安排部署防雷和减灾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54 山西新闻网

  本报3月18日讯 (记者王恩瑞 通讯员郭继瑞)今天,中国气象局在实施《防雷工程专业资质管理办法》和《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电视电话会召开之后,我省立即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防雷减灾工作。

  防御雷电灾害是一项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生活、生命财产安全的十分重要的工作。我省属于雷电灾害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度我省共发生雷电灾害100余起,
造成5人死亡,9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千万元。尤其是一些文物古建筑遭受雷击,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随着我省现代化建设和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特别是高度集成化的各种弱电设备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雷电灾害的主要对象已经从传统的电力、建筑领域扩展到几乎所有行业,尤其是高新技术领域更容易遭受雷击,如计算机、电信、金融证券、石油化工、航空航天、国防、文物等领域,受灾的范围也从两维扩大到三维空间。雷电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危害程度也大大增加。

  会议提出,防雷减灾在即,重视人身安全、生产安全和运行系统安全,是实现防雷减灾“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各级气象主管机构的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两个规章的颁布实施为契机,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工作做好。(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