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勾兑不爽索红包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送出2万元红包走关系,结果并没找到一份自己真正满意的工作,送礼的人于是要求对方把红包退出来!昨日,这起罕见的“走后门”官司在金牛法院开审,双方详细叙述了走后门的诸多细节,而且在法庭上为红包的事争得面红耳赤。

  笑脸 2万元解决工作问题

  安徽来川的郭先生家境并不算富裕,但他很想留在成都工作。去年2月,郭找到以前的上司兼老乡王先生,希望能给他介绍一份石油系统的工作,王觉得自己能力有限,就介绍了自己的朋友潘某给郭先生联系接收单位。

  郭的要求是“一份固定的工作,不要干几天就垮,要大单位”,潘提出需要2万元作为活动资金,如果办不成就退钱。去年4月18日,郭拿出多年的积蓄,将2万元送到潘的家里。几天后,郭去了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川渝三分公司,做了金堂县某加油站的站长。

  怒脸 工作没有解决到位

  工作几天后,郭发现自己的档案和组织关系等并没调过来,也就是自己并没进入单位正式编制,而这样的工作凭自己的能力随便都可以找到。考虑到自己的处境和从劳务市场找来的临时工差不多,郭因此认为自己花了冤枉钱。郭便向潘索要当时送的活动经费2万元。潘不给,说自己只是过路财神,钱已经给了魏某,而且还有收条呢。就因这事,两人此后多次发生争执,郭甚至还把他们在电话里的争执情况录了下来。尽管当初介绍他们认识的王先生多次试图调解,但一直没有调解成功。

  翻脸 法庭上兵戎相见

  金牛法院昨日上午9时开庭审理这起少见的“走后门”案子,坐在律师旁的郭先生看起来很淳朴,不知是不善表达还是其他原因,他一直埋着头不说话。相对而言,对面被告席上的潘就要积极一些,而且还辩解说那2万元还是自己帮郭垫付的,还没找他还钱呢!

  休庭期间,郭的律师拿出郭当时的录音放给法官以及潘的律师听,潘说:“听不清楚,这不能作为证据。”介绍人王先生昨日以证人身份出现在法庭上,两边都是自己的朋友,多少显得有些尴尬。尽管王声称自己如说假话愿承担法律后果,潘仍以“道听途说、没亲眼所见”予以否定。

  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之中。

  金法记者李韧实习生赵瑞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