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急红脸 西式婚俗难倒磨刀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急红脸西式婚俗难倒磨刀匠(组图)
急红脸西式婚俗难倒磨刀匠(组图)
  不到一个月内,磨刀匠贺师傅就旋风般地完成征婚、相亲、拍婚纱照、扯结婚证等前期工作,昨日他终于迎来了最为激动的结婚仪式。在省内外多家媒体的“长枪短炮”的包围下,这位朴质的民间工匠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幸运地享受了婚车婚纱、婚宴酒席等免费待遇,但记者也明显感觉到了他的那一份无奈:免了费却免不了累。

  背新娘喝酸辣汤

  昨早9点多,打领带穿西服的贺师傅乘坐某单位免费提供的婚车高高兴兴地赶往金花接新娘付茂琼。据说两人订婚后决定今后就住在付家屋里。10点过,主持人出点子:要贺师傅上楼亲自把新娘背上车!众人欢呼着硬把贺师傅推上楼,刚气喘吁吁地背下楼,主持人又准备了一大碗酸辣汤叫他喝下,“愿他们今后酸甜苦辣生活一起担!”对着一大排镜头,贺师傅只好硬着头皮把酸辣汤给喝了。

  变性夫妇“抢风头”

  11点左右,婚车到了火锅店,店外门挂起了一个大横幅,意思是“××火锅店祝新婚快乐”,大概是想把店名框进镜头,店老板特意把已走进火锅店的新人“赶”到店沿街的大门外,在电视台的镜头下“庄重”地重新迈进去。

  婚礼开始前,突然店内一阵骚动,变性人章琳、杨启成夫妇不甘寂寞也赶来祝贺了!章琳夫妇捧着一束鲜花来到新人面前,祝他们新婚愉快,此时所有的镜头都对准这个让贺师傅激动得流泪的时刻。现场混乱了好一阵后,章琳夫妇也意识到自己抢了贺师傅的风头,笑着坐回靠角落处的位置,店内秩序恢复后,主持人才宣布婚礼仪式开始。

  单膝下跪跪了两遍

  在安排了火锅店老板致辞后,接来的节目让不懂“浪漫”的贺师傅和付大姐又高兴又尴尬。模仿西方婚俗,主持人先让两人表白忠心,这好像没难倒两人,随后要贺师傅当面单膝跪在付茂琼面前示爱,贺师傅一听脸急得通红:“都这么大岁数了,还是不搞这些花样了……”话马上被众人的不答应声淹没,贺师傅只得单膝跪下给付大姐戴上结婚戒指。不料他刚起身,某电视台又安排他下跪一次,以便录下这个镜头。

  由于人太多,现场有些混乱,贺师傅笑容慢慢少了,额头上渗出了汗,但在为他婚礼埋单人的安排下,贺师傅顺从地背上付大姐绕火锅店一圈。婚礼现场,唯有那支老年人组成的民乐队一丝不苟地演奏着……记者李逢春王长久实习生冯博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