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跳楼逃命讨薪民工医院惊魂 金堂城郊派出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民工到工程单位讨要工钱,结果不仅分文没要到,而且差点丢命。昨日,躺在龙泉医院的民工彭献技,向记者讲述了16日晚在金堂医院被一伙人提刀追杀的场景,“我们能够安全离开金堂,多亏了警察相助……”

  讨要工钱

  三民工被打进医院

  据彭献技介绍,去年周某在金堂承包了某工程的部分项目,他们都在该工地打工。但工程完工后,工程单位尚拖欠7万余元工钱。本月16日,周带领彭等4个民工到金堂讨欠款。到工地后,他们多次联系工地负责人均无果,气愤之下他们拉下了工地的电闸。但几分钟后,几十人冲进工地,手提刀棒,向讨要工钱的民工劈头盖脸打去。一阵打斗后,周等3人被打倒在地,周头部被打出一道7厘米长的口子,左手两拇指被打断,彭等两人也满身是伤。随后,受伤三民工被送往金堂医院抢救。

  打进医院

  受伤民工跳楼逃命

  16日晚8时许,昏迷的周某打着点滴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受伤较轻的彭献技、刘廷俊正在第二观察室3号接受进一步治疗。彭突然听到一阵喧哗声传来:“敢到工地上去肇,活得不耐烦了!”只见几十个手提刀子、棍棒的男子闯进金堂第一人民医院,逐一搜寻受伤民工的下落。

  当这伙人找到昏迷的周某时,正在值班的护士吓得连连劝告说,他(指周某)还未脱离生命危险。见周昏迷不醒,几名男子放过了他,接着冲向刘廷俊、彭献技的病房。听到脚步声,刘廷俊、彭献技一把扯掉针头,翻身跳起来冲向窗户,纵身从二楼跳了下去。在一旁的护士吓得当场哭了起来:“糟了,病员跳楼了!”

  医院有关人员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车护送

  连夜转移受伤民工

  跳到楼下,刘廷俊虽无大碍,可彭献技就惨了,他左腿被摔成骨折。尽管如此,彭献技还是忍着剧痛,悄悄爬到附近的阴沟里躲了起来。直到警察赶来,两人才敢露面。

  为了保证三民工的安全,警方决定派警车护送他们离开金堂。17日凌晨4时许,受伤民工安全转移到龙泉医院。

  昨日,彭献技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时依然后怕不已:“当时我只想逃命,就是10楼,我也会跳下去……”彭哭着说,现在他的脑子里还全是被那伙人追杀的场景。

  目击病人

  那阵仗吓死人了!

  昨日,记者在金堂第一人民医院采访时,一位不敢透露姓名的护士长证实:当晚确实有一帮人来到了医院,他们到病房后到处找人,最后发生了两病人跳楼的事。一位病人也说:“当时我看见那伙人带着刀,个个凶神恶煞,那阵仗吓死人了!”

  工地负责人不知道“打到医院”

  而记者采访该工地负责人李某时,他却有另外一种说法。他说,民工的工钱公司在去年就付清了,而16日有几人到工地无理取闹,还关了电闸,随后工地上就“发生了摩擦”,对于有人到医院打人一事,他称:“不知道”。

  据悉,金堂城郊派出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记者宋永坤实习生秦衍

  律师说法

  讨薪要理智暴力阻挠讨薪更违法

  四川元绪律师事物所律师吴顺文称:民工采取关电闸的方式来讨工资的行为是不可取的,民工本身有理就变得无理了;用工单位应按月足额发放,如果没有按月足额发放工资,民工可通过两个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是可向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二是向劳动仲裁部门提出仲裁。

  用工单位采取暴力行为阻挠民工讨薪,如果对民工构成故意伤害,根据《刑法》第234条规定,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的致人重伤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