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大社区亮出成都最美 本报主办的成都首届十大年度社区名单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十大社区亮出成都最美本报主办的成都首届十大年度社区名单揭晓(图)
  昨日上午,水井坊社区广场风和日丽、春意盎然,来自成都各地的社区代表、市民、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参加由本报主办的成都首届十大年度社区名单揭晓暨颁奖仪式。

  上午10时,当四川省精神文明办创建处副处长张来新准备宣读水井坊社区、总府路社区、学道街社区等十大获奖社区名单时,喧闹的广场一下安静下来,上百名社区代表们屏住呼吸望着主席台。名单宣读完毕后,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在轻柔的音乐声中,本报副总编辑黄远流,锦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天玉,省精神文明办创建处副处长张来新,成都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副处长谢建华,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胡光伟,向获奖社区的代表颁发了奖牌。接过一年辛苦换来的“果实”,社区代表们兴奋地将奖牌高高举过头顶。

  本报副总编黄远流总结发言说,2004成都十大年度社区颁奖大会,既是成都各个社区欢聚的节日,更是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社区建设更上一个台阶的里程碑。我们都居住在成都,都是成都社区里的一员,作为媒体我们有责任为整个城市的建设尽一份力,社区建设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因此,我们认为成都十大年度社区评选有很重要的意义。成都美的社区、有特色的社区、有活力的社区很多,为了创建人居社区、构建和谐社会,华西都市报决定将“年度社区”的评选继续举办下去,把社区魅力和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展示给市民,让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一年的共同努力得到体现、得到公众的认可。

  获奖社区代表们纷纷表示,获奖虽然意味着评选活动告一段落,但社区工作者们更有理由、更有责任积极地做好社区的各项事务,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以无愧于这次获奖。

  仪式结束后,意犹未尽的社区代表、居民们纷纷登台,表演起拿手的文娱节目,在欢愉的歌舞声中,2004年度成都十大社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十大”评价词

  水井坊社区:现代文明的风韵为锦江增色,历史久远的文化编织成“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桂冠。

  新鸿社区:“爱心超市”凸显社区大家庭新型关系,鸿图之志勇夺“全国百佳学习型社区”殊荣。

  丽都社区:社区服务与物业管理的有机结合,诠释了“置信生活方式”的内涵。

  学道街社区:站在城市基层改革的前沿,努力追求基层民主和社区就业扩展。

  肖家河正街社区:全民健身的街道与戏剧艺术的画廊,烘托出动静相宜的社区氛围。

  总府路社区:不懈的细微无声的工作,使繁华闹市区背后的宁静得到延续。

  芳华街社区:送喜闻乐见节目进居民大院,推群众文化活动展社区芳华。

  九里堤北路社区:用人文关怀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选高雅艺术熏陶成“全国文化先进社区”。

  琴台路社区:琴台古径听蜀风流韵,人文社区展时代青羊。

  黉门街社区:人性化的服务将爱心献给困难群众,物业化的管理把社区整理得井井有条。

  本组稿件采写记者王新李玮君李欣忆石莉芳王仁刚见习记者王立实习生钟珍云李景东摄影王长久

  获奖感言

  来年继续努力

  新鸿社区:感谢社区所有居民的支持,我们才有今天,得到这样的奖励,我认为我们社区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芳华街社区:我们能够获得2004十大年度社区,心情当然非常高兴,但同时也感到很大的压力。今年还要继续评比,那我们也会继续争取,继续更多更好地为居民做实事。

  总府路社区:四个词代表我们的心情———“高兴”、“感激”、“压力”、“动力”。

  学道街社区:获得这个奖励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因为在居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社区的工作的确有可圈可点之处,这是意料之中;因为工作出色的社区实在太多,这又在意料之外。但不管怎样,我们今后只会更加努力。

  水井坊社区:社区是个家,建设靠大家。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和整个社区和谐、融洽的气氛分不开。

  琴台路社区:这次我们虽然被评选上十大社区,但下一次就不一定能评上,所以在感到荣幸的同时我们多了一份思考,思考以后怎样还能够评上。

  肖家河正街社区: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要用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光。而这一成果,不光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的功劳,也是我们社区居民共同创造的。

  丽都花园社区:感谢华西报举办的这次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我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很多均是全家上阵。能入围这次十大年度社区,也是对我们社区开展精神和物质文明建设成绩的肯定,通过这个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与居民间的凝聚力。

  黉门街社区:能入围成都十大年度社区,对我们整个社区居民都是一次极大的鼓舞,对社区以后的发展也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去回报社会。

  九里堤北路社区:构建和谐社会,社区任重道远,作为2004成都十大年度社区,我们身体力行。

  颁奖花絮

  艺演社区绝活迎来掌声一片

  昨日颁奖活动的文艺演出中,社区代表们精彩的演出给众人留下了美好印象。

  最“年轻”的老年人

  昨日上午10点半,72岁的谢维玉婆婆作为丽都花园社区代表,在文艺表演中首个亮相。她表演的是一段土耳其独舞。老人虽头发花白,却腰系绣花红绸缎,身着黑色舞蹈服,大踏步登上舞台后,伴着轻快的音乐节拍舞动起来,老人步履轻盈,形象起伏跌宕,仿佛向观众倾诉了一段优美的故事。眼看这样一位高龄老人诠释出如此美妙的舞蹈语言,观众们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最漂亮的模特队

  在动感的背景音乐下,身穿旗袍、个子高挑的5位女模特和3位男模特依次出场。虽然他们的平均年龄为65岁,但是那眼神、气质、着装……却让他们“不得不”与漂亮结缘。

  迈着轻盈的步伐,8位模特时而转圈、时而造型、并不断地交换位置。台下的观众看得目不转睛,啧啧称奇。记者注意到,他们身穿的白、黄、红服装,时髦中又带有太极风韵,衣服的造型有太极的图案,别有一番风味。今年69岁的刘建文阿姨一语点中主题:“我们年纪虽大,可照样时髦、漂亮。”而这只漂亮队伍的“队长”———琴台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徐元秀更是笑言:“这支队伍表演的节目是我们社区所有节目中的精品。他们的服装、发型都是由专门的设计师设计的,能不漂亮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