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华西满1岁啦 医生护士昨为换肝妈妈的宝宝过生日Party(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华西满1岁啦医生护士昨为换肝妈妈的宝宝过生日Party(图)
  一束阳光挟着新鲜的空气流入病房。昨天,国内首位换肝妈妈罗吉伟的宝宝赵华西满1岁啦!在小华西的生日Party上,59岁的川大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教授曾蔚越眼窝湿润了,他动情地说,当时为保母子生命,自己在病房里彻夜守护,10天内竟掉了12斤肉。

  小宝宝身体发育良好

  小寿星穿着厚厚的绒衣,脸蛋红扑扑的,乌黑明亮的眼睛好奇地转动着。看着这个创造医学奇迹的小生命,众多医生和护士争着抱小寿星,他们还送给小寿星一辆精致的小童车,一套桔黄的童装,一本《英汉宝典》。妈妈拿着这些礼物时,泪水奔涌,“医生和护士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感激之情千言万语都难表达啊。”

  昨天,经再次全面体检,宝宝的运动、发育、智能、反应、语言、体格等指标都很好,只是体重稍轻。

  妈妈在医院找到工作

  据曾蔚越介绍,换肝妈妈怀孕时一旦发生肝功能衰竭,就会导致母亲和胎儿死亡。术后经过半年多的跟踪监测,医生发现换肝妈妈身体恢复正常,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也恢复了,肝移植影响身体的情况还没有表现出来。

  医院也给罗吉伟安排了一份院内清洁工的工作,便于医院随时观察母子健康状况,也使这个贫困的农家多了一份经济来源。

  肝移植生育突破禁区

  曾蔚越说,小寿星1岁生日Party的意义在于,它标志着肝移植生孩子的医学禁区再次突破:肝移植患者在手术3年后可以生小孩了,而以前国际医学临床实验上患者一般都是在术后5年怀孕分娩。

  记者王云龙摄影谭曦

  新闻回放》》》

  去年3月18日18点24分,四川肝移植病人罗吉伟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经过30分钟的剖腹产手术,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成为国内首位肝移植术后怀孕并顺利生产的妈妈。此举的风险在于,换肝妈妈服用了大量的免疫抑制剂,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同时,受母体服用免疫抑制剂的影响,以及在子宫内长期处于慢性缺氧状态,婴儿可能会产生多种并发症,换肝妈妈怀孕时一旦发生肝功能衰竭,就会导致母亲和胎儿死亡。专家称,这个男婴的顺利降生也标志着中国的肝移植手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