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铁路局成立:张宝顺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12 山西新闻网

  本报3月18日讯 (记者辛义生 通讯员温希伟)经国务院批准,太原铁路局今天正式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宝顺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中纪委委员、铁道部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安立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泽民,省政府秘书长李政文,太原铁路局局长武汛等出席。

  新成立的太原铁路局管辖石太、京原、太焦、南同蒲、北同蒲、侯月、侯西、京包、
大秦9条干线,西山、太古岚、上兰村、忻河、介西、礼垣、口泉、云冈、宁岢和平朔10条支线。太原铁路局是全路货运量最大、运输收入最高的路局,今年的运输增量占全路的1/2。主要担负着山西能源重化工基地的客货运输任务,煤运量占总运量的80%以上。

  张宝顺首先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向太原铁路局表示祝贺,向铁道部、太原铁路局长期以来对山西经济建设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的太原铁路局所辖铁路网几乎覆盖了山西省全境,这对于促进山西各种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流动,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加快山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增强山西省综合实力,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太原铁路局站在推进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铁路这次改革的意义,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切实把山西铁路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在铁路改革中当排头兵,做新贡献;希望太原铁路局在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的同时,兼顾其他零小企业或民营企业的运输需求,尽最大努力缓解运输需求矛盾,为建设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太原铁路局不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希望太原铁路局发扬太原分局过去的好传统、好做法,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生活,注意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凝聚起方方面面的力量,保证各项工作部署和任务全面完成。

  张宝顺最后强调,太原铁路局的干部职工生活、工作在山西这块热土上,为山西的发展做贡献。山西地方各级政府一定会像办自己的事情一样做好后勤保障,支持铁路的改革和发展,为铁路畅通做贡献。(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