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撞车 70乘客自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撞车 70乘客自救(组图)
货车的副驾驶在肇事车辆里寻找行驶证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
撞车 70乘客自救(组图)
车内挂钟的指针停在了事发时段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

  晨报讯 (记者 王莉 唐小羊 实习生 赵睿)一辆拉着约70名乘客的大客车与一辆拉着四五十吨废铁的大货车迎头相撞……

  昨日9时20分,沈盘路辽中县四方台镇八音台村境内发生车祸,大客车司机与客车内一名女乘客当场死亡,另有47人不同程度受伤。

  车祸 车内一片尖叫声

  昨日,家住台安县西佛镇的李树海按照前一天约定,和同村的人一起去沈阳买玉米种子。早上7时,他和同村人登上了一辆破旧的台安———五爱市场的黄海大客车。

  上午9时20分许,车行至四方台镇,此时,李树海已有些困倦。突然,“咣当”一声巨响,把李树海惊醒,他感觉到大客车一点点向左翻倒,他被几个人压住,而他的一个同村人也被他压在下面,车内一片尖叫声。

  李树海是在被解救后听车内的其他人和在稻田里放牛的村民们讲述了翻车的经过。

  当时,一辆三轮车在路边行驶,东行的大客车为了超过这辆三轮车,驶向了西行的车道,一辆大货车正好驶了过来,两辆车迎面相撞,同时刹车,然后一起拐向旁边的路沟内,大货车撞进了沟里,而大客车则向左翻倒在沟边。

  自救 一个一个拽上来

  大客车的所有玻璃全部碎裂,售票员打开车门,自己先爬了出去。

  李树海的一个同村人没有受伤,先从车窗爬了出去,然后伸手拽住鼻子流血的李树海,而另外一位素不相识的大哥则在下面用手托着他。“之后,爬出来的人一个一个地拽出车里的伤者。出事之后的10分钟内,主要是大客车内的乘客互相帮忙。”李树海说,后来附近村庄的村民和行人也加入救援。

  最先赶到现场的是大兀拉村的村民杨先生,他从村里走出来的时候,肇事的大客车正好从他身边经过,后来他远远地看到车停在沟边上,就跑到现场,“车里面的人正向外面爬呢!”杨先生报警后,也加入到救人的队伍中,帮着把人向外拽。

  路过的车辆有的也停下来参与救人,不到20分钟的时间,客车内的人都被救了出来,在客车前半部分,一位穿红衣服的女士被拽出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气息。而大客车司机则没了踪影,他后来被发现死在大货车右前轮下。

  此时,大货车内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货车副驾驶位置的人没有大碍,但司机却被紧紧卡在驾驶室里。被救出来的人站在路边,没有受伤的大喊幸运,受伤的则静静等待急救车的到来。

  急救 47人受伤送进医院

  10分钟后,120急救车、119救援车、辽中县交警和辽中县公安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先后赶到现场。

  消防队员使用了剪断器、扩张器等工具,将被卡在驾驶室内的货车司机救出。

  随后,消防队员试图把大客车司机的尸体从车轮下解救出来,但经过将近一小时的尝试都没有奏效。11时30分左右,交警找来一辆大吊车,将横在路中央的大客车慢慢扶正。12时30分许,吊车将大货车的车头吊起,交警将碾在车轮下的大客车司机拽出。从其身上找到的驾驶证显示,崔某,52岁,台安县台安镇人。

  据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说,大客车内共有大约50个座位,但大客车内当时共有大约70人,涉嫌超员。

  因为肇事大货车满载废铁,吊车无法将它吊起,交警表示大货车也有可能涉嫌超载。

  李树海被急救车直接拉到辽中县人民医院,还有部分伤者被送往辽中县骨伤科医院和辽中中医院,算上货车司机,伤者达47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先生3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