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查扣五千袋“含红”萝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言)被“通缉”含有“苏丹红”的“山峰牌”油炒萝卜已被我省相关部门查扣,目前正在等待进一步检验结果。

  工商部门表示,只有通过权威检测机构检验确认含有苏丹红的食品,才能向社会公布。广大消费者对苏丹红(一号)不要恐慌,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在购买相关食品时多加注意即可。

  据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6日下午,省工商局接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清查含有苏丹红(一号)食品有关问题的通知》后,立即起草了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清查含有苏丹红(一号)食品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并通过互联网发到各市工商局。

  3月7日,全省工商执法人员全面开展了市场检查工作。通过清查,目前我省市场上未发现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同一批次的“美味源”牌金唛辣椒酱、辣椒油。

  3月10日下午,省工商局又接到浙江海宁市技术监督局发出的关于协查流入我省沈阳南二市场的浙江省海宁市盐官方便蔬菜食品厂生产的“山峰”牌油炒萝卜含有苏丹红的通报。

  省工商局立即指令沈阳市工商局连夜进行清查。截至17日,沈阳、鞍山、盘锦3个市工商机关共查扣浙江省海宁市盐官方便蔬菜食品厂生产的“山峰”牌油炒萝卜5492袋(60克/袋)。目前,对扣押的“山峰”牌油炒萝卜已经送检,但检验结果尚未出来。读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怀疑含有苏丹红的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电话向工商机关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