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分局长向丢钱老汉致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5: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公交分局长向丢钱老汉致歉(图)
公交分局局长亲自向马大爷道歉

  实习记者 闻英奇 摄

  新闻回放

  3月7日,内蒙古的马老汉途经沈阳时发现,他装着1180多元钱的提包不见了。当晚,马老汉在新城子一砖场找到了拎走包的人和被人翻开的提包,钱却不见了,老汉报警。在之后长达11天的时间里,新城子当地警方和五爱客运站警方相互推脱,老汉被支来支去,始终无人负责。

  首次报道题目《“被踢皮球”11天丢钱老汉报警无门》

  晨报讯(记者 唐切)“老人家,您的案子我们做得很不够,我们一定会给你讨回个说法!”昨天,当听到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局长的表态后,马老汉老泪纵横。

  局长致歉 老汉泪流满面

  当日13时,公交分局秘书科张科长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能找到马老汉。“局领导对晨报的报道高度重视,今天中午领导班子开会,专门研究解决马老汉的问题。”

  13时30分,记者再次在五爱服装城南门看到马老汉时,他的兜里只剩下37元2角钱。

  “我今天特地买的。”马老汉紧捏着手中的晨报对记者说,“我字都认不全,就坐在石头台阶上找人帮我一遍又一遍地念,给我念的人都说,老头子,这下可有人帮你了!”

  14时20分,记者和马老汉见到了公交分局的张局长和高政委。

  “这件事情对我们分局的震动很大,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张局长说,“感谢晨报对我们的监督和鞭策,这个事情我们一定会给老人家讨个说法。”

  “老人家,您的案子我们做得很不够……”听到张局长满含歉意的话,马老汉泣不成声。

  10分钟后,在分局领导的安排下,老汉颤巍巍地离开了局长办公室,去看他的“新住处”。昨晚,财落派出所赵所长表示,将全力协助推动案件进展。

  市民关注 要求对老人提供援助

  本报的报道也引起了沈阳市民广泛的关注。市民刘女士和孙先生还打电话要求对老人提供援助。

  一名拉载记者和老人到公交分局的出租车司机认出老人后,坚决拒收记者的车费,这名车号为辽AM1996的司机说:“(这是)帮人的事,咱哪能收钱!”

  16时许,记者从分局秘书科张科长处了解到,老人被安排到一个旅馆的单间,一天20元钱的食宿费用。马老汉对此非常满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