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模成功 创人居奖少花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孙进实习生于婷)创模成功,会为成都市冲刺“中国人居环境奖”这一更高目标带来哪些影响?从昨日刚刚出炉的《创模指标和人居奖指标对照表》我们可以找到这些答案。市创模办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创模成功,为成都市冲刺中国人居环境奖提供了很高的平台和起点,节约了3年时间。”有7项相同或相似

  成都商报:创模与人居奖在指标上有没有联系?

  市创模办:创模指标有28项,成都全部达标。人居奖指标47项,涉及范围超出了创模,两套指标中有7项指标相同或相似。

  成都商报:这7项既然在创模中已达标,在人居奖指标体系中也算达标吗?

  市创模办:不是。7项指标中,有6项指标目前已经达标,是城市水体环境、噪声控制和城市绿化率等。另有一项由于计算方式不同,尽管在创模中达标,但还需要努力方能达到人居奖指标要求。

  成都商报:人居奖指标中,有没有未列入创模指标但成都市在创模过程中已经完成的?

  市创模办:有4项,分别是“已编制完成城市空气污染的控制性规划”、“建立城市空气质量日报制度”、“采取切实可行的减少大气污染的措施”和“全面实施污水处理收费和垃圾处理收费政策”。空气质量的要求更高

  成都商报:刚才你提到创模中有一项指标在创人居奖时仍需努力,是哪一项?

  市创模办:空气质量。创模指标是“API(空气污染指数:≤50为优;51~100为良;101~150为轻微污染;151~200为轻度污染)小于100的天数超过全年的80%”,是以天为计算单位,全年只要有292天以上的空气质量(API)小于100即可;人居奖指标是“城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它是以周为计算单位,要求每周的API平均值都必须小于100。

  成都商报:创模成功对成都市冲刺中国人居环境奖有何重大意义?

  市创模办:通过指标分析我们不难发现,人居奖中的绝大多数环境指标我们在创模时已经完成。如果没有3年创模,这些工作我们还得从头做起。

  需要说明的是,不管是创模还是创人居奖,都只是一个载体,我们的真正目的都是为了让老百姓长期受益。因此,我们也不能将目标仅仅放在达标上,我们更应该提高环境质量。因此,我们希望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支持成都创建中国人居环境奖,把它当成自己的事来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