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女片警为200户居民“争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向朝阳实习生薛梅)“群众是亲人,社区是我家。”多年来,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人民东路派出所民警李阳惠把群众当成亲人,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实践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青年卫士”、“四川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等光荣称号。

  2002年8月,李阳惠被调到光华街社区担任社区民警,她吃惊地发现,这里的200多户
居民还在靠烧蜂窝煤过日子。看见大家的困难,她急在心上,于是在20多家单位来回奔跑,为群众“争气”,用4个月时间解决了群众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群众的高度称赞。

  2003年夏天,社区的自行车棚里住进了一个靠拣破烂为生的小伙谭国友。她发现这个小伙子虽然贫穷,但有着一身正气,于是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出聘请他担任社区巡逻队员,得到群众的理解和认可。在她的鼓励和帮助下,原本无依无靠的谭国友工作一直优秀,在成都扎下了根,谈了恋爱,结了婚。谭国友感激地说:是李警官把我从“叫花子”变成了堂堂正正的人。

  由于李阳惠的辛勤工作,光华街社区去年的发案率比前年下降了24%,群众的安全感达到了96.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