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什么不承认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33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中中国“慰安妇”状告日本政府案二审败诉郭喜翠老人抗议东京高等法院不公正判决原告方表示将向日本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日本东京高等法院18日上午驳回中国“慰安妇”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和赔偿的诉讼请求
。原告和原告律师团强烈抗议这一判决,并表示将向日本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法院当天上午10时开庭,东京高等法庭审判长开庭第一句话就是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在座的日本友好人士当即表示强烈抗议。审判长宣读判决书后在抗议声中扬长而去。

  日本市民团体: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并给予赔偿

  法庭外,日本“支援中国‘慰安妇’打官司之会”等市民团体举行集会,高呼“我们对法庭不公正的判决提出强烈抗议”、“我们要求日本政府正确认识历史,对中国‘慰安妇’谢罪并给予赔偿”等口号。5名来自千叶护校的日本学生对新华社记者说,日本学校不教这段历史,她们过去对此一无所知,对日本兵犯下的罪行感到震惊,对判决无比气愤,抗议法庭的不公正判决。

  日本律师团代表:必将遭到日中两国人民的反对

  在东京高等法院大楼前,义务为中国“慰安妇”打官司的日本律师团代表指出,法庭虽然认定中国“慰安妇”遭到性虐待的事实,却以日本与台湾当局1952年签署的所谓“和平条约”已放弃战争赔偿请求权为由作出了判决。“这是一个带有政治性的判决,是颠倒黑白的判决”,必将遭到日中两国人民的反对。

  原告之一郭喜翠:将把官司打下去直到讨回公道

  原告之一、来自山西省的“慰安妇”郭喜翠对判决结果感到无比愤怒。她哭诉说,日本兵过去侵略中国,犯下了滔天罪行,“日本政府为什么不承认历史”。她表示将把官司打下去,直到向日本政府讨回公道。

  中国“慰安妇”诉讼律师团团长大森典子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是非常不公正的判决,令人失望和愤怒。日本律师团代表小野寺利孝说,今年是战后60周年,我们要求日本政府正确认识历史,政治解决战争遗留问题。日本政府应当全面解决“慰安妇”问题,真正建立面向未来的日中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