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找突出问题 狠刹歪风邪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伟)近段时间以来,各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学忠致市州委书记《公开信》精神,举一反三,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狠刹各种歪风邪气,让群众从一开始就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

  针对泸州民政系统一宾馆为色情活动提供场所和宜宾江安县一些干部公车祝寿并涉嫌赌博两起典型案例,省委书记张学忠专门向各市州委书记写了一封《公开信》。各地、各部门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公开信》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泸州、宜宾两市开展思想再发动、学习再动员、问题再查找、作风再整改行动。南充、资阳、眉山、巴中等市召开各级会议学习贯彻《公开信》精神。内江市委书记结合本地实际致信县(区)和部门“一把手”,要求联系实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各地、各部门在认真学习《公开信》精神的同时,组织党员开展案例剖析,联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开展“思想作风有没有蜕变、学风有没有教条、工作作风有没有飘浮、领导作风有没有官僚、生活作风有没有奢侈”大检查。一些执法执纪部门和窗口行业党组织还结合部门实际,增加“服务群众有没有打折扣、坚持原则有没有变通、执行标准有没有走样、遵守纪律有没有放松”四方面的检查。各地、各部门还将查找突出问题与学习阶段结合起来,组织党员从思想深处找原因,从认识源头找差距,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各地、各部门注重联系实际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地纪委、组织部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组织联合督查组明察暗访,重点查处领导干部收送钱物、领导干部家属违规经商办企业、跑官要官、参与赌博“四股歪风”。德阳、泸州等地对酒店、茶楼进行大规模突击检查,成都对收送红包进行公开处理,省交通厅在交通系统开展为期40天的作风集中教育整顿。通过抓思想认识提高和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惩处,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