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落实粮食直补政策抓紧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省研)3月18日,省长张中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认真研究部署了落实粮食直补政策、加快重点项目和生态四川建设等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抓紧落实兑现各项惠农政策。免征农业税及其附加的政策要尽快落实到户,对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的政策要确保在4月底前兑现。要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实行政务公开,张榜公布,严禁乱挪乱用,严禁各种抵扣
。通过落实好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扩大粮食种植面积,提高单产,提高质量,提高效益,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认为,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增强投资拉动作用,对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必须一开始就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改变工作方式,重点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在规划、土地、环保、安全等方面把好关口,加强政府调控,充分发挥省级部门职能作用。二是坚持机制重于投入,加大机制创新力度,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实行多元化投资,建立好协调机制,统一协调,分头办理。三是认真落实部门责任,对省级部门在重点建设服务方面实行跟踪考核,督促各部门通力协作,知难而进,特事特办,快报快批,切实为基层服好务,为重点建设服好务。

  会议还对生态省建设作了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抓紧搞好规划,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环保机构,积极争取国家环保总局支持,努力建设生态四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