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磨刀匠娶妻 先灌酸甜苦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茶店子正街

  昨(18)日中午,磨刀匠贺师傅的婚礼在茶店子正街某火锅店举行,热闹的场面差点失控,这场由媒体见证的婚礼中,新郎使出十八般武艺,顺利闯过三关,背起心爱的三妹就开跑。

  闯关新郎喝下辣椒水

  上午9时,阳光灿烂,新娘子付茂琼位于双流东升镇接待村的家里热闹非凡,赶来贺喜的亲戚朋友们将楼上楼下塞得满满当当。“三妹坎坷了半辈子,不能被轻易接走!”付茂琼的大嫂文琼华老早就和姐妹们商量好了要好好“刁难”新郎倌。

  身穿一套棕色毛料西服的贺师傅皮鞋锃亮,手捧一束红玫瑰,迎亲的队伍到达付家大门时,见到的却是“铁将军”把门,付家老小堵在门口不让进,老贺相当“识趣”地从包里掏出几个红包,笑嘻嘻地一一塞到对方手里,闯过第一关。

  贺师傅刚冲上二楼,忽听付家大嫂一声娇斥:“不要忙!先尝尝‘酸甜苦辣’再说!”随后端出分别放着醋、白糖、黄连、辣椒面的4碗水,要贺师傅挨个喝下。“4碗水代表我们以后的生活,有苦有甜才是真正地过日子。”贺师傅乐颠颠地喝完4碗“生活汤”,冲上二楼新房。

  岂料到了最后关口,付大姐也打算考验一下老公,非要他当众喊出亲热话才肯开门。面对众人起哄,贺师傅脸红筋涨,好半天才憋出一句:“亲……亲爱的,开门!”房门一开,一袭雪白婚纱、光彩照人的付大姐出现了,贺师傅高兴地一把搂住新娘子,在一片欢呼声中,他将新娘背下二楼。

  求婚 新郎不知咋个跪

  上午11时,接亲队伍终于抵达茶店子婚宴现场,在现场助兴的一支中老年乐队奏起了欢快的民乐,全城各大媒体、看热闹的市民大量涌入,将现场堵得水泄不通,身材矮小的贺师傅在人堆中被挤得险些站立不稳,既要忙着接受采访,又要忙着招呼亲戚朋友。他和新娘子走到哪儿,媒体的摄影机便跟到哪儿。

  只穿着露肩婚纱的新娘子一个上午都在“挨冻”,有些吃不消,她小声地在丈夫耳边说了一句“好冷哦”,贺师傅马上握握她的手,安慰她坚持住,结婚进行曲终于响起。“请新郎向新娘下跪求婚!”主持人一声令下,全场掌声如雷,贺师傅一脸憨笑,一张脸变成了番茄,“扑通!”不知该怎样单腿下跪的贺师傅竟双膝着地跪下了,全场大笑,羞红了脸的新娘子也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羞得差点将脸藏进衣服里。

  在主持人的提示下,贺师傅大声武气地问,“你愿意嫁给我吗?”话筒刚递到新娘嘴边,羞羞涩涩的新娘子说了一句全场都听得见的话:“愿意。”全场又是大笑。二人喝毕交杯酒,“礼成!”

  变性丽人章琳和丈夫的现身抢了贺师傅夫妇不少“镜头”,章琳一脸微笑,腰板挺得笔直,她祝愿贺师傅夫妇幸福美满,白头偕老。

  早报记者谢璐孙琪摄影韩杰

  省医院家中着火7岁女儿还在酣睡

  早报讯(记者宋林风)昨(18)日下午,在省医院急救中心照顾女儿的李国富说起火灾仍然感到后怕,要不是邻居救命,7岁的女儿肯定被烧死了。遂宁来蓉打工的李国富和妻子在簇桥一皮鞋厂打工,平时,李国富和妻子一早上班后,女儿小燕留在家里继续睡觉,他们就将家门锁上,直到中午下班回家才打开。

  李国富的邻居说,上午看见他家的竹编天花板起火了,屋中在冒烟,接着听到小孩的哭闹声,才知道屋内有小孩,几个邻居赶快踢开房门,将小燕救了出来。医生称,小燕全身有40%的深一到深二度烧伤,如果治疗效果不好,她全身将留下疤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