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筹毒资每隔2天劫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周海波)一名吸毒人员为筹毒资,竟伙同他人持刀抢劫出租车。昨(18)日,成铁公安处历时半月时间,成功破获这起特大连环抢劫出租车案。令办案民警惊讶的是,这伙犯罪嫌疑人作案周期仅2天,甚是疯狂!

  今年2月中旬起,沙河堡火车站在短短的10多天内连续发生多起出租车司机被抢案。因抢劫案发生在火车站,成铁公安处高度重视,列为督办案,要求全力侦破此案。火车南站派
出所当即速派便衣连夜在嫌疑人曾经出现的场所秘密监控守候。

  3月17日晚9时,沙河堡火车站。一名可疑男子进入警方监控视线,他正准备实施抢劫时,被一拥而上的设伏民警逮个正着。经过受害司机指认,该男子正是一手制造连环抢劫出租车的主犯,名叫苏天富,龙泉洪河镇人。

  昨日上午,在火车南站派出所,犯罪嫌疑人苏天富一脸苍白,耷拉着脑袋,看上去似乎毒瘾快要发作,抱着双手,一言不发。据成铁公安处披露:苏天富曾因犯罪被判刑11年,1998年出狱后踏上吸毒路。为筹毒资,他作为抢劫团伙的“头目”,疯狂抢劫出租车。

  目前,已有6名出租车司机指认苏天富等人的犯罪事实。成铁警方希望曾被抢劫的出租车司机速与民警联系,指认嫌疑人的犯罪事实。火车南站派出所电话:85191004、86450328

  劫案回放公文包内掏出尖刀

  2月16日下午6时,出租车司机曾成君行至科华北路,2名男子上车后要求去沙河堡火车站,其中一手提公文包的男子坐在副驾上。“我有份文件放在办公室了。”前排男子说。“没得事,马上到站,把货取了再回去拿!”两人一路上不停商讨公司业务。

  出租车刚刚停放在沙河堡火车站,前排男子迅速从公文包内抽出一把20厘米长的尖刀,架在司机颈项上。“的哥”欲开车呼救,后排男子用钢丝封喉,前排男子尖刀“伺候”。几分钟后,两名男子抢得400元现金后逃之夭夭。

  “孝子”几分钟变脸

  3月14日晚9时,出租车司机邓波在双桥路路口拉了一位客人,身高1.78米,一身休闲装。“我爸患了癌症,师傅,去一趟沙河堡火车站多少钱?”邓波心想人家父亲生病,难得儿子的这一番孝心,“30元。”很快,出租车抵达目的地。“把钱拿出来!”一把匕首抵在司机腰部,几分钟前伪装孝子的男子将其身上18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抢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