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面桃花别样红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晓波何娇娇摄影麦朵方炜)“2005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正式启动!”昨(18)日,随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轩一声令下,成都、重庆和绵阳三地同时启动了锦绣成都桃花缘·欢乐桃花游仪式,3000余名游客启程前往龙泉各大景区,四川卫视向全国直播了开幕式和各地发车盛况。

  3城市“赏花总动员”

  今年桃花节时间为3月18日至27日,以“花季成都”为主题的桃花节开幕式改变了以往举办文艺演出的传统模式,在成都锦江大礼堂广场、重庆人民大礼堂广场、绵阳三地同时举行开幕式启动仪式,吸引了更多的游客。

  开幕式结束后,自驾车、老年骑游队、团队游客等近3000人启程前往龙泉。新加坡、日本等地的游客也专门组团包机前往龙泉旅游。昨日下午3时,从成都、简阳、什邡等地赶往龙泉的赏花客已多达万名。

  3美女演绎“人面桃花”

  下午2时,桃花会开幕日的重头戏———“柏合之春,蔚蓝花城”大型文艺演出在龙泉蔚蓝花城广场上演。最吸引人的是3个年轻的女孩表演的人体彩绘“人面桃花”:合着音乐,彩绘师在她们的脸上画出朵朵绯红的桃花,手臂、身上则绘上了桃枝、桃蕾。她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展示了桃花从结蕾、初开到怒放的全过程。“太美了,没想到桃花开放会这样好看!”万名观众为这一特别节目醉倒,掌声不断。

  此次桃花节还将举办首届中国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招商引资洽谈酒会、川渝足球对抗赛、“锦绣成都桃花缘”美国科罗拉多少儿合唱团游龙泉等8个大型活动。

  另据了解,“成都大庙会”也将搬至龙泉,助兴桃花节。今(19)日起,柏合镇钟家大瓦房和各休闲农庄将举行民间艺人绝活、民间传统文艺表演,民俗风情展示,民间工艺和美食展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