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废品站内追回5个剧毒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 通讯员 李勐 张毅)近日,武隆县公安局民警在24小时内,追回了5个被盗的装有六氟化硫的剧毒气罐。而收购此气罐的收购点离一所中学只有20米远。

  “不好了,内装有液化六氟化硫的气罐被盗。”(六氟化硫及残渍均是剧毒物品,吸入人体可致人死亡)2005年3月13日晚10时,武隆县公安局李廷国局长接江口电站指挥部电话
报称,其指挥部仓库内有5个内装液化六氟化硫的气罐不知什么时候被盗。

  武隆警方立即组织民警查找气罐的下落,刑警大队和江口电站派出所、江口水陆派出所的民警组成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对现场进行勘查和走访,一路对江口辖区内的废旧金属收购网点进行全方位的清理。14日下午4点20分,民警们通过几个小时的艰难查寻,终于在一处废旧金属收购点找到了全部被盗的5个气罐。

  经民警初步调查,去年11月就有两伙人将10个气罐分两次卖给设在江口镇江口中学附近约20米远的蒋世国废旧金属收购点,其中就有被盗的这5个气罐(另5个是氧气罐)。

  这5个装有六氟化硫的气罐如有泄漏,在高温、电弧等作用下,将会在空气中产生有毒气体,人和动物吸入体内后,将会造成吸入者身体机能损伤,严重的导致死亡。

  目前,专案组已抓获一犯罪嫌疑人,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