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发票 向肯德基索赔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洋)本报于18日报道了《若危害确定,肯德基愿赔偿》一文后,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关注。昨日,不少热心读者反映称,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却不知如何证明曾食用过新奥尔良烤翅或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向肯德基索赔能有几成胜算呢?据记者了解,如果消费者拿不出在肯德基的消费凭证,索赔将比较困难。

  据市民张女士介绍,3月13日晚上,她和朋友在解放碑重百对面肯德基餐厅点了餐,其
中就有一对新奥尔良烤翅和一个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当时吃了也没有什么,虽然目前没有出现身体不适,不过这像定时炸弹留在体内,说不定哪天就‘爆发’了。”张心有余悸地说。

  据记者了解,中式饭店就餐结账时,向服务员索要有奖发票已成为不少人的习惯。但到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洋”快餐店就餐,却很少索要发票。很多消费者甚至不知道“洋”快餐店也可索要发票。

  “消费者食用了肯德基有问题的烤翅和鸡腿堡,可以向肯德基进行索赔,但是难度比较大。”昨日,重庆渝和律师事务所王雷律师表示,目前肯德基表态称愿意赔偿消费者,而且消委也明确表示,一旦接到持有确切证据消费者的投诉,经过受理后,消委可以按照消费者保护条例为其索赔,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很困难。

  “首先是要有证据证明身体受到的损伤是由于食用了肯德基的奥尔良烤翅或奥尔良烤鸡腿堡而直接引起的,现在看来,证据很难找到。”王律师说:关键是消费者拿不出消费凭证,由于肯德基餐厅收银时采取的是唱票的方式,这样就没有收银小票,其次是不少消费者平时在肯德基就餐时,很少会索要消费发票;就算是索要了发票,发票上也只有中国百胜餐饮集团的公章,没有具体的消费项目,只有在消费者要求消费明细的情况下,餐厅才会在发票上加注消费明细清单,所以现在回过头要弥补确认作为索赔的凭证,的确十分困难。

  “此外,根据目前研究的情况来看,对于苏丹红致癌性的说法是‘长期食用有可能致癌’,那么消费者要想以此向肯德基提出赔偿,胜诉的可能性比较小。”王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