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无”民办学校一律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然 实习记者 王宇)昨日,记者从渝中区教委获悉,渝中区将于4月启动辖区内民办学校许可证的换发工作,严格资格审查,提高市场准入门槛,不合格民办学校将被取消办学资格,取缔无资金、无校舍、无师资的“三无学校”。本市目前的2925所民办学校都将进行此项审查和换证工作。

  2925所民办学校换发新证

  昨日,渝中区教委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民办学校每年必须接受年审,并将于今年更换办学许可证。今年4月至9月,渝中区将首次发放新的办学许可证。以往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将更换为“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同时,借年检评估、换证之机,对辖区百余所民办学校的办学资格进行严格审查。

  记者了解到,全市2925所民办学校,包括属于民办性质的幼儿园、中小学,以及教育培训机构,都将要在严格审查下换发“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三无”学校一律拿下

  据介绍,目前的民办学校还存在着一些不良行为。渝中区教委在规范民办学校行为方面,将下“狠招”:对无资金、无校舍、无师资的“三无学校”坚决取缔,不再为其更换新证。

  市教委专门对这次换证工作提出要求,各区县教委(教育局)对检查符合规定的学校,予以换证。对检查中达不到标准和有违规办学行为的学校,要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整改结束后仍不达标的学校,取消其办学资格。

  渝中区酝酿风险基金制

  渝中区正着手制订民办学校准入制度,初步考虑本区的民办学校要拥有300平方米的教学场所及房屋产权。此外,还要具备50万办学资金,存入教委统一设立的账号中,以便教委对其进行监督管理。

  另外,渝中区教委还考虑建立“风险基金制”,每年在民办学校的合理回报中收取3%的资金,作为风险基金,以应对突发情况的发生。

  重庆英孚培训中心退费

  本报讯(记者 任然 实习记者 王宇)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经渝中区教委和英孚上海总部共同努力,重庆英孚语言培训中心暂停授课。学生及家长要求退还学费、教材费一事,现已基本得到妥善解决。

  自2月6日起,位于较场口得意世界大厦A座26楼的重庆英孚培训中心贴出通知,声称“重庆英孚因经营出现故障,暂停授课”。其负责人存在“携款逃跑”嫌疑。近日,英孚上海总部人员专门赶到重庆,办理退费等善后事宜。重庆英孚语言培训中心,是1998年由张建华(音)私人投资成立,并与英孚上海总部建立加盟关系,自负盈亏。对于此次突发撤离事件,渝中区教委称是“内部管理出现问题”。据英孚上海总部王先生介绍,重庆英孚培训中心约有143名登记学员,应退还学费在13万元左右,退费等资金由英孚上海总部先行垫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