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色情短信从天降 原为网友搞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6:5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马骄 实习记者 张志兴)“就是因为我开始回避和不理睬程丁(化名),他在骚扰了我很多天后,昨天晚上到某网站的聊天室里以我的名义和别人色情聊天,并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使得晚上数10人发短信打进我的手机,询问‘服务’的内容。”3月18日,在某杂志社上班的刘冰(化名)实在忍无可忍,向记者倾诉了自己的经历。

  起因 同事介绍惹祸上身

  3月18日上午,记者在刘冰单位见到了李冰,身材娇小的她显得很憔悴,情绪格外激动:“2月初一位同事在不知我有男朋友的情况下,就单方面地以介绍男女朋友的方式把我的QQ号和电话号码给了程丁。因为我并不知道他介绍的是男朋友,而且在重庆也没什么朋友,也就开始慢慢和程丁用QQ和短信的方式聊天。开始时大家聊得还行,但在聊天的过程中我开始发现程丁的人品不好,就特意回避和不再理睬他。从那时开始,程丁就每天打我的手机七八次,响两声就挂,以我男朋友的身份定期发邮件到我的邮箱里,话语中满是侮辱的语句。无奈之下,我把他的名字拖进QQ黑名单,他就用QQ密码验证的方法不停的发信息,吓得我都不敢开QQ了。”

  骚扰 色情电话短信不断

  “昨天下午,程丁在QQ上发了短信,告诉我不会再用发短信的形式骚扰我,让我顿时松了口气,以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了。没想到昨天下午7点过,一个陌生的电话以色情交易询问的方式发来短信,当时就把我吓蒙了。晚上7点至11点,又接到近10个类似的短信和电话。后来一个陌生电话好心解释才解除了我的疑问,原来晚上7点到8点,一直有一个人在某网站的聊天室里用我的名义和人进行色情方面的聊天,并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要求对方给自己打电话。”“肯定是程丁!”最后,在刘冰给程丁打电话中得到了证实,程丁认为这不是骚扰,只是一个玩笑而已,之后这人就再也不接电话了。

  律师 此事涉嫌侵害名誉权

  在刘冰的电脑和手机里,记者见到了程丁一个半月来骚扰她的留言和短信。

  为此,记者采访了重庆市某律师事务所的文建律师。文律师表示,程丁以刘冰的名义在网上公布刘冰的联系方式,这种行为涉嫌侵害名誉权,对此造成的精神损害刘冰可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